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无名小将缘何掀起“中国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3:57 燕赵都市报

  19岁的小将彭帅连克俄罗斯名将米斯金娜和佩特洛娃,一举打入四强,取得了中国选手在国际大赛上的单打最好成绩,掀起了一股强劲的“彭帅旋风”。

  彭帅缘何一鸣惊人?国内网球界权威人士认为,彭帅天赋好是很重要的因素。她四肢有力、灵活,尤其是腰部力量突出。此外,她球感好、场上意识佳,敢打大仗、硬仗,也常常使彭帅具有“比赛未始,先胜三分”的心理优势。

  其实,国内天赋条件好的网球选手不只彭帅一人,彭帅能脱颖而出与她的生活与训练环境密切关联。自2002年以来,彭帅每年都要去美国国际网球学院深造,此举一是扩大了彭帅的视野,使她有机会接受国际一流的训练指导和方法;二是她能因此与国际高手直接“面对面”的共同生活、学习、过招;三是在美期间,彭帅每年参加的国际比赛都在20项以上,其中包括美国公开赛等。这些非常有利于彭帅的心理素质、技战术运用和比赛经验的提高与积累,直接增强了她的综合实力。

  现代网球竞争激烈,目前国内流行的“闷头练”是难以提高队员成绩的。而彭帅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就是“走出去,开放练”的结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