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柔刀惊艳枪:我们都是神枪手 火箭球迷总算吃顿大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7:45 篮球论坛网友

  看完今天火箭和小牛的比赛,实在是有码个稍长帖子的兴致。火箭一向以防守见长,进攻总是弄个死气沉沉的七八十分,看的姚迷火箭迷一直没有真正HIGH过。

  坚持看火箭比赛,不少球迷就是冲着姚十一郎去的。

  都是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今天火箭可是痛痛快快的吃了顿大餐。124比114狂扫以 进攻见长的小牛队。火箭不是没有赢过小牛,那多半是靠丑陋的防守拼命压制小牛的内线,小牛外线又没飙起来,瞎猫逮死耗子一样,偶尔小赢小牛一把。

  小牛抓狂起来的时候,以往的火箭从没胜算。因为小牛著名的进攻狂,因为小牛恐怖的三分如雨。小牛今天的发挥依然出色,除了芬利手偏冷之外,德国人照旧神准,斯塔克豪斯能突能投,大竹竿更是千年等一回。但:

  火箭纯粹以暴制暴!冰雹一样的三分打的小牛晕头转向,一帮进攻天才啊。以往的结论该修改了,都说和小牛比外线,飙速度,火箭还是太嫩。但是今天,火箭就是用敌人最得意的法门克敌制胜。怎一个爽字了得。今天,“小牛碰到大牛”了。

  6个0说姚明是角色球员,我对角色球员准确的概念就象北男对中距离的概念一样不太清晰。但如果有20分,6个篮板(三前场),4帽这样的角色球员那哪儿球队都笑歪了,尤其是这20分中有13次罚球!什么样的得分最爽?前场篮板后得分最爽。什么样的得分最具杀伤力?被侵犯后罚球得分最具杀伤力。这样的角色球员很需要。小牛今天外线是爽了,恰好内线就缺一个这样的“角色球员”。

  姚明的位置感仍不太好,就象一自由人,丑话说,就是一无头苍蝇,很抓狂,内外进出忙的很,瞎晃荡。搅水棍啊,身高块大,走到那儿就把那儿给搅得天翻地覆,人仰马翻。今天姚一下场,德克立马三步杀到篮下,轻松得分。看来,这堵内线的肉墙还是需要的,堵的球迷难受,别忘了,堵的对手也不爽。

  指望姚的位置感一夜间好起来,不太可能了。就让他象自由人一样,爱哪儿去哪儿去吧。

  TMAC则完全不愧“六脉神剑”的美名了。一剑封喉,二剑穿心,三剑四剑五剑六剑,剑剑风情。八投六中的三分命中率,是个狠主。让对手郁闷的是,他的三分你几乎没法防。不需要空位,不需要掩护,就是干拔。段公子最后的剑法是灵的时候多,不灵的时候少,TMAC似乎在步入段公子的好调。

  TMAC的节奏,典型的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比如今天的空接暴扣。都这么静着,火箭的进攻无论如何难以流畅起来。那只有其他的角色球员全动起来了。火箭最需要位置感的人今天都找到了位置。在姚明纠缠时,在TMAC象处子一样文静时,其他的角色球员都找到了最好的位置,没人的位置。喜剧就上演了。姚明该教教他们游击队歌: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次出手打击一次敌人。

  今天,全体的火箭都该表扬表扬。火花拿下赛季新高,旧日的全明星,曾经的密歇根五虎之一,都说攻强守弱。今天是攻够强,守不弱。威斯力的三分终于正常了,刚换来时,有人说蜂王,现在看看,是个能蜇人的主儿。

  有个镜头,由于木桶处理不当,火箭进攻24秒,接着TMAC就吼起这个非洲大叔了。霸气渐长啊。

  TMAC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