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阎世铎 中国足球还需要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1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路通社最新消息,现任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有望出任足协主席,而官至副部级又懂足球的他,虽然不可能再下降任足管中心主任,却“肯定会起用懂竞技体育规律”的人担任足协掌门人。而据说深得崔赏识的竞技中心某党委书记将成为热门人选。这消息最吸人眼球的,却是一字不提的阎世铎,也就是说,只要崔大林当足协主席,阎世铎就走人无疑。

  怎么说,这都是一条令人不安而且伤感的消息。崔大林本事如何,俺们小民百姓不 得而知,想来总比某些在其位而又不谋其政者会强些,至少会留存“可能会强些”的希望。不过这却并不太重要,这足协主席有点像公司里头的董事长,他对公司的具体影响有时并不是太大,关键的,是那个充当总经理角色的“足管中心主任”,这才是要求干实事的位置。可据上述黑通社消息,崔主席即将重用的,却是一名足球门外汉!有头脑的人现在就可以联想了,未来的足协,很可能又将是一个鬼傀,或者是阎世铎们第二。

  俺忽然觉得,与其如此,不如世铎不走。不是有人说,崔主席懂足球,“能武”,阎副主席理论强,“能文”,一个能武,一个能文,这是一对超强的组合啊。为何要从门外再拉一汉充数?再说了,阎副主席虽然只“能文”,却从事足球工作四五年之久,没吃过猪肉起码见过猪散步了,业务上,总比新手强吧?

  再说了,阎副席极力推行的“南北分区赛”和“取消升降级”尽管有人说是倒退,却并未经过实践的检验,而计划经济时期试行过,未必现在就不可取,势易时移,条件已经发生了变化,何况现行赛制办法中国足球本身就阿斗一只,烂泥一滩,何不再试一次?更何况,阎世铎此前只是由于没有懂足球的人加以指点,“如果……那么……”也不是没有可能。

  中国足球真的没必要全部推倒重来,那种在白纸上再写黑字的想法只能是一厢情愿,而且很可笑。再多一次折腾也许不至于中国足球的彻底死亡,却会加重心口那道伤痕。很多问题,其实并非来自足球本身,甚至并非来自以阎世铎为首的足协,该反思的,更多的其实应该是俱乐部,以及掌控俱乐部那些人。

  有人把阎世铎想的很差,只会喊空口号,只会玩政治手腕,只会作秀。不过,如果换个角度来看问题,如果当初他的背后,有一双强有务的大手支撑着他,又何至于他喊了口号却无法施行?比如那些屡遭痛骂的人民足球、快乐足球,提法本身并没有错。再作设想的是,如果接替阎世铎者甚至连阎世铎式的口号都喊不出,手腕也不会玩,更不会作秀,一具木偶而已,于中国足球不是没用,而是有害了。

  索性再赌一把,世铎,别走,中国足球还需要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