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孙保生:CBA可别邪火上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6:18 北京晚报

  篮管中心近日下发了处罚河南郑州、山东泰安赛区的通知,这两个赛区都发生了球迷闹事,尤其是郑州赛区可谓屡教不改。篮管中心的处罚是对的。但是,细一追究你就会发现,球迷闹事多是因球队的教练和队员引起的,正是他们的邪火扩展蔓延到看台上,导致一些赛区频出事端。

  新赛季的CBA联赛由于提倡对抗,比赛的争夺很激烈,年轻球员更是表现勇猛,故人 仰马翻的场面不时出现。但是,一些“脏活”也随之多了起来,有的故意伸脚绊人,有的用肘抡人,还有的在倒地后居然使出了“扫堂腿”。更有甚者,主教练竟然也背靠背地开始打嘴仗了。后一种现象在CBA是从未有过的。

  看来,时下的CBA确实有些邪火上升,这可不是好兆头。在过去的九个赛季里,虽然也发生过诸如此类的不愉快事情,但CBA联赛的主流还是比较精彩和健康的。可这个赛季有点邪乎,它既影响了比赛的正常进行,也损害了CBA的形象和声誉。此风不可再涨,必须把邪火压下去。

  种种违反体育道德的现象表现在球员身上,但责任在主教练,在俱乐部。很多不愉快的事的确是由主教练的不冷静引起的。比如,对裁判判罚不满,站起来或追着裁判大声指责。球员想主教练都这样,我犯点儿浑怕什么?球迷见主教练、队员这样,心想我们闹腾闹腾又怕什么?这一闹腾大发了,肯定会出大乱子。NBA奥本山宫殿发生的那场骚乱,至今历历在目,难道CBA也想闹腾一场吗?水平不见提高,坏毛病添了不少,难道真想自己把CBA的牌子给砸了吗?

  正在进行的CBA第十个赛季,是过渡赛季,正酝酿新的变革,发展方向就是真正意义的职业联赛。倘若真正职业的东西我们没学到,焉能让人们看到CBA的发展前景?竞技场上没有火气是不可能的,但要把火气用到正道上,用到提高技艺和加强职业道德上,千万别用在发邪火和煽呼球迷上。

  俱乐部管好球队,赛区也要管好观众。有些赛区的确保安力量软弱,该管的不管,给一些闹事之徒开了“绿灯”。赛区应该为联赛创造一个健康、热闹、火爆而又安全的比赛环境。如此,CBA才是“中国人的文化,中国人的篮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