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湘都市报:我们一直在赌球--评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5:37 三湘都市报

  中国的国粹,除了京剧,当属麻将。于是在冬天没事干的时候,便有更多的人在家里摆上一场赌局。

  中国足球的2004是寒冷无比的,然而跨入2005,却还是丝毫感觉不到春天的气息。眼看着联赛有些玩不下去,足协倒是“高瞻远瞩”地把3年半后的奥运会拿出来吊我们的胃口——据说从现在开始,08奥运队就要升级为国家队了!

  中国足球职业化的11年,就是一部赌球史,最大的赌徒恰恰是口口声声喊抓赌的足协。11年,足协赌了6次。3次奥运会预选赛,3次世界杯预选赛。其中仅仅是2001年依靠“龙哥”的“上帝之手”,抽到了一张世界杯入场券,而且最终被证明,靠伟哥壮阳的人是消受不了这种艳福的。

  这一次,除了那些奥运适龄球员会稍稍有些窃喜,明智的人们却不能不担忧:拿青春赌明天,明天又会在哪里?中国足球总是习惯了栽倒在同一个坑里:当年唐鹏举的中青队刚拿到世青赛入场券,本身就不够明亮的光环却被同龄的另一支球队健力宝输得精光,而那批球员大部分就此沉沦。而今年我们却惊讶地看到,5支打着“国字号”的青年队在变本加厉地折磨着我们的神经;1997年国足兵败,在接下来的一两年,以国奥为班底的国家队在奥运会上得到短暂快感后竟也匆匆死去,接下来的两年,在即将产生的“国家队”身上,又会发生什么呢?

  输得越多就越想赌,越赌也就输得越多。2008男足要拿牌!听上去真的很美,就像一个赌徒对他的老婆说:虽然我把一切都输光了,但只要我坚持赌下去,面包会有的,房子会有的,一切都会回来的……

  但———谁信呢?

  (陈普庄 )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