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埃克塞特”的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5:28 燕赵都市报

  “埃克塞特”是什么?它是一个符号,具有很强象征意味的符号,一个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决定未来的符号。

  现实中的埃克塞特是一支来自英格兰西南边陲德文郡的业余球队,一个对中国球迷来说很陌生的名字。但几天前,埃克塞特却让全英格兰肃然起敬,因为他们在足总杯中,在曼彻斯特的漫天雨点中,在老特拉福德5万多球迷的呐喊声中,不可思议的逼平了红魔,以至 于骄傲的“弗爵爷”赛后不得不向冒雨观战的球迷郑重“谢罪”,甚至英国媒体评论说,如果埃克塞特被淘汰那才是最大的不公。

  埃克塞特可以说是足球发达国家的一个缩影,象征着一个国家和地区足球基础力量的强大,反映了这个国家足球的普及程度,也反映了人们对足球的挚爱、对足球的理解和厚实的足球文化,预示着足球后备人才储备之广。

  然而,中国足球没有“埃克塞特”。横向比较,在中国很难找出一支可以在正式比赛中逼平大连队的业余球队;纵向比较,中国国家队也未必能踢过人家的“埃克塞特”。不要忘记,就在去年,中国队曾以极其业余的表现差点被巴塞罗那队的替补打出两位数的比分。

  水涨才能船高。没有“埃克塞特”,就意味着没有坚实的基础,没有高水平的国家队。中国足球需要“埃克塞特”,中国足球期待“埃克塞特”现象。

  (郑道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