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万夫:周伟新被评裁判精英团给中国足协一个大嘴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29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傅万夫

  提起周伟新,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在中国裁判界他创造了一个先例,2004年10月2日因为对周伟新判罚的不满,北京国安在沈阳五里河导演了职业联赛的第一罢。而就因为这个无法确定的“失误”最终让足协揭开了公开处罚裁判的大幕,从此裁判在人们心目中唯一的印象就是肮脏,黑衣法官荡然无存。一些俱乐部也借此将自己的一些龌龊横加在裁判身上, 造成了裁判甚至不如过街老鼠的尴尬处境。

  2005年初,亚足联的一个“平反”却让这个原本处于抨击旋涡中的裁判界落下六月的飞雪。当然我们得承认亚足联的名声也不怎么样,在很多大型比赛中,一些肮脏的东西让亚洲足球在世界范围内臭名远洋,但亚足联通过行动对周伟新2004年的肯定却让一直呼吁权威的中国足球很没面子,直接的反驳更象是一种赤裸裸的嘲笑和讽刺。

  裁判问题在中国职业联赛由来已久,尤其是最近几年,关于裁判的争端屡屡成为俱乐部与足协抗争的焦点。中超元年更是因为对裁判不满而发生了职业联赛的第一罢和第二罢,并直接催生了G7与足协长达几个月的对抗,革命也从那时候成为中国足球的又一个代名词。而类似球迷打裁判、俱乐部老总打裁判等更是不绝于耳。

  客观上讲我们可以用一句很形象的比喻来形容目前中国职业联赛中的裁判问题“隔一个一枪毙,肯定有漏网的”,言外之意就是裁判问题非常严重,这是公认的,但包括足协在内的搞足球的人必须应该知道是什么造成这种局面,又是谁让裁判没有了原则?

  可以毫不掩饰的说,足协处罚周伟新在很大程度是出于俱乐部的巨大压力而违反自己原则做出的。大多数人心里都明白,一部分错误的判罚都是缘于裁判本身业务水平不高,尤其裁判已经陷入极度尴尬处境的时候,巨大的压力让他们心理变形,甚至每一次原则性的处罚都得瞻前顾后,而越是这样,一些俱乐部越是找出各种方式进行抗议,最终直接导致裁判犹如惊弓之鸟。

  亚足联将周伟新评为“裁判精英团”无疑给自大的中国足协一个很大的嘴巴,事实证明在被国人看成是“乌合之众”的裁判们并不是没有水平,有3人入选“裁判精英团”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尴尬的结果告诉足协,在对待裁判问题上,足协的不坚持原则就是一种自我毁灭的自杀。亚足联用不太干净的手给了足协一个大耳光,对于已经有些不知方向的足协,应该有点觉醒,在对待原则性的问题上,千万不能“既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