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阎头一讲话 大伙都来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3:32 足球门户网

  现在看足球新闻,越发没劲了。球员转会该转的差不多转了,没转的急的团团转;球队该冬训的去冬训了,没冬训的估计等着挨训。其它的,象足球改革?难道我们还对足球改革心存幻想?

  所以基本上没什么带劲的足球新闻了,不过,如果有个人出来讲讲话,大家就都来劲了。这个人是谁?这个人是中国足协阎世铎副主席,大家是谁?大家是所有真正关心中国 足球或凑中国足球热闹的球迷、足记、俱乐部官员、球员、教练、赞助商等等。

  前几天阎头讲了南北分区,一下子大家来劲了。全国球迷从来没有这么团结一心过,国家队比赛时还挂两条地域特色企业特色的横幅呢,这次全国球迷异口同声,不过是从侧面响应阎头讲话;全国足记基本上也象球迷一样齐心,一时间舆论热闹异常――南北分区在四九年有人提过,后来毛主席说,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这次阎头事隔半个多世纪重提南北分区,其意义可能是我们一般凡夫俗子一时无法领悟的。

  前几周阎头讲了要五不动摇,一下子大家来劲了。足球投资人一下子如坠冰窟我们不去管他,但"利益不动摇"的球迷好象也不大领情,阎头的热脸在寒冷的冬天碰到了不明冰冷部位――动摇不动摇这词挺熟,好象文革时造反派说过什么什么不动摇之类,事隔三十多年之后,阎头还用这种口吻说话,有点"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味道。

  前几个月阎头讲了健康联赛快乐足球,一下子大家来劲了。怎样才能健康?光吃饭营养估计跟不上,所以有人来点药补;什么叫快乐?达到小康中康大康水平就快乐,所以大家小赌怡情大赌创收。连财大气粗精明过人的足球投资人都来劲啊,建基地的建基地,买高价外援的买外援――十二年前全体中国足球人团结一心辛辛苦苦地弄了个甲A联赛,阎头觉得"甲A"两个字有点象军车牌照,很魄力地换了个"中超",这两个字一看就联想到超生,超生与基本国策相悖,所以超生一年中超就有问题了,还不如重新换回"甲A"牌照,军牌就军牌,神气。

  前几年阎头讲了人民足球,一下子大家来劲了。果然全国人民都纷纷勒紧腰带把小孩送去学踢球,足球学校也如雨后春笋般东冒一个西出一个,只是几年一过,这帮小朋友长大成"人民"了,书没读好,球没得踢,人民的儿子何去何从啊――人民足球让人想起人民战争,这是一九三七年的事了,那时是为了抗日。事隔近七十年之后,阎头提出人民足球这个概念,不知道是抗谁。再说了,就足球这小玩艺,也配得上"人民"二字?好象没人去提"人民乒乓球"、"人民弹子球",若都动辄可以提"人民",有关健康协会领导能否提个"人民肾虚"这个概念呢?至于阎副主席的级别是否能理直气壮地代表"人民",我们是不大懂的。

  阎头的讲话还有很多很多,如果有心人能整理一下,大可编辑本"中国足球红宝书",肯定句句精彩字字珠玑,让人百看不厌。

  所以我们还得期待着阎头新的讲话发表,我们听了后一定精神十足干劲冲天,至于中国足球的前途嘛――中国足球的前途难道还有阎世铎副主席的讲话重要吗?

  (三生石/1月12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