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等待戈多10:姚明请大吼一声--我是这里的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6:17 篮球论坛网友

  今天麦迪发拉疯,又一个40+让所有的人更加深信不疑,麦迪才是火箭真正的老大,姚麦地位之争似已盖棺定论。可问题在于,麦迪德发疯像是抽风,你永远无法预测,他啥时候会口吐白沫,啥时清醒如常人。为什末一遇到强队,卖地不说:到拉该我负起进攻重任的时候啦。而一遇到弱队,如今天的掘金,卖地就得分如抽风,赛后又夸夸其谈,一付救世主下凡的样子。

  也许有人会反驳,和小牛这样的强队,卖得不也是40+吗。不错,小牛是强队,那只是进攻意义上的,他的防守充其量只是二流。和这样的队比赛得高分,丝毫不知的奇怪。

  再看今天的比赛,第四节一开始,火箭只以75比73领先2分,这可以说是最关键的时刻,是要命连得6分,才将比分拉开。可以说,姚明的这六分是整个比赛的转折点,此后没底才开始得分。曾经打过比赛的人都知道,在关键时候得分和领先较大时候得分,难度不可同日而语,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

  记得有一场比赛,整场发挥不好的麦迪在比赛的最后投中拉关键球。赛后他说,前面投中多少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关键的时候得分。那末今天卖地是不是该说,我投中四十多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明在关键时候投中的那六分,此后的比赛就容易多啦。

  可卖地并没有这样说,他说,他感到自己需要接管比赛的时候,他就统治拉比赛。我很疑惑,他在什末时候感到自己需要接管比赛呢,这种感觉是不是有选择性呢,是不是只有在遇到弱队的时候才感觉自己需要接管比赛呢,而遇到强队的时候,就是考验要命的时候啦呢。如果是这样,那老大之争就简单多啦,至少麦迪自己并没有信心从头到尾把自己看作是老大,你见过愿被别人统治的老大吗。只是在和弱队比赛的时候才来感觉说,我该当老大拉。如果不是,那末拜托麦迪,请在比赛前告诉我们,是不是到拉该你接管比赛的时候啦。对啦,麦地,周四对小牛,是不是又是一个40+呢。

  其实,数据并不一定就能决定谁是老大,要不,小牛的老大早就该市诺维茨基德拉,而不是现在的芬利。热火队的老大是伟德,而不是鲨鱼。

  谈起老大,有人老拿东西文化说事。好像不这样就显得自己没文化,没深度,没见解,没档次。可就是在东方文化的土壤里,不也培养出拉刘翔的张扬个性吗。姚明并不缺乏个性,只要回想一下当年和巴以更管事的情景,就不难明白。现在的内蔹只是为日后的张扬在做情绪铺垫吧拉。

  既然身在西方,就不妨来一个西式姚show.。记得在影片《蛇眼》〉中,尼古拉斯。凯奇扮演的男主角在拳击场的那一声大吼吗:我是这里的国王。啥时候,姚明也在丰田中心,高举双臂,大吼一声:我才是这里的国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