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许明:阎头不是无厘头 更不是一只蚂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4:42 足球周报

  阎头不是无厘头,更不是一只蚂蚁

  谁是中国足球的公敌?我想在现阶段,很多人会异口同声地说:阎世铎。阎头已经成为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第一大罪人,千夫所指,众目相向,似乎人人得而诛之。

  现在的形势,如果谁站在阎头的立场上说话,绝对是不识时务的。但我还要呼吁, 给阎头以起码的尊重,少些人身性的攻击言论。他为中国足球作了多大贡献咱不敢讲,但没有功劳,起码有苦劳,最起码也有疲劳吧。他现在所倡导的无论是中超几年不降,甚至分南北赛区,都不什么无厘头在搞笑,更不是什么罪不可恕的过错。也许他不过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所以相关方面应该抱有的态度是言者无罪。

  中国足球怎么能好,不是阎头一个人的事,中国足球的脏乱差更不是他一个人能解决的。已乘黄鹤而去的龚建平身陷囹圄的时候,被人们形容为全局的公平和局部的不公,这种定位是比较准确的。对阎头依然,在全局上,他作为中国足球的最有实权者,因中国足球的沉沦而招致非议也是天经地义,但就其作为一个个体的人而言,对他这又是不公平的。

  这种不公平如果仅停留在“一切为了中国足球”的层面上,也算说的过去,但有些人并没有做到。从所谓的足球评论大腕,如李成鹏、董路之流近乎山野村妇般的谩骂,到足球元老们的痛心疾首。而后者我绝对认为是受了某些人的蛊惑,其心虽可鉴,但其言有待商榷。

  那些整天纸上谈兵的人士,如果真的有那个章程能把中国足球搞好,何不拿出个众口能调的方案,如果仅是站着说话腰不痛,我们就不得不对这样评价奉若神明:清谈误了中国足球。我家小儿,年方四岁,犯起混来,就叫嚣着要玩具,可买了一个玩具,他说不好,再买还不好,让他随便挑,也不好。后来悟道,他是跟大人较劲呢?有点“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的意境。我想那些对阎头一贯说三道四的人物是否同我儿一个心态呢?

  在英国,有个著名将军说过这样的话,当我把士兵送上战场的时候,我就把他们想象成一群蚂蚁,我要是把他们看成一个个人的话,我就不忍心让他们去送死,因为他们有父母,有兄弟姐妹,有妻子儿女。我想那些对阎头近乎无所不用其极的讨伐的人,应该有那个将军的恻隐之心,而不是把阎头当成一只蚂蚁任意摧残。

  所以对阎头,我们应该给点人文关怀。那些对龚建平曾经进行貌似正义笔伐的人,当龚建平不复阳间时,不也是悔不当初吗?前事不远,希望能做后事之师。(许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