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中国足球慈善家们 今天你捐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4:29 华商网-重庆时报

  近日翻看中国足球最高长官阎世铎同志的重要讲话《关于深化中超改革的初步意见》,本人才如醍醐灌顶恍然大悟,真是一读《意见》稿,胜读十年书。掩卷而思,在大彻大悟之际,突然发现世上还有比我笨的人,就是那些中国足球投资人。虽然在商海征战中,这些人成就远胜我成千上万倍,挣下家私千万上亿,但在足球经营中,他们到现在还执迷不悟:希望工程,他们捐了没?印度洋海啸,他们捐了没?这些我并不知道答案,但中国足球,他们却个个“捐”了上千万的资产,而且顺着这个势头还要继续“捐”下去,但到头来他们还要 背上中国足球“投资人”的名号。

  来自这些灵感的主要是阎头的一句“中国足球是公益事业”,足球产业的“非营利性”。我真为阎头的英明见解所感动,他的这一观点几乎解决了中国目前足球圈子里所解决不了的所有问题,我试一一分析如下。

  作为中国足球的投资人,你就根本不应该考虑争夺经营权的问题。不管你为中国足球投了多少钱,那是你自愿的,而投入的中国足球却是一个社会公益事业,所以从你掏出钱的那一天起,这个钱已经不属于你了,它属于你所捐给的这个机构所有。你尽可以提起质询这些投资的去向,但你绝不应该想着取代这个机构,因为你的钱是捐给了公益事业的,钱捐得再多你也不具有所有权。

  所有从事中国足球投资的人们,你们尽可以大把地给中国足球投钱,但你们绝对不能抱怨没有挣到钱,因为你们一想到挣钱,你就是对中国足球这项伟大的社会公益事业的亵渎。虽然有些俱乐部遮遮掩掩地提出了做长线的观点,我很欣赏你们的长远眼光,但我得警告你们一句:对于社会公益事业,你们绝对不要想着有朝一日能挣钱,谁听说过捐钱给希望工程发了财的,做梦去吧你!(我真不知道谁最早把他们叫做投资人的,真正的居心叵测)

  作为中国的政府官员,你们得时时反省自己,我今天为中国足球做了什么没,因为这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是肯定需要全社会支持的事业。因为是社会公益事业,所以你必须得允许我们奥运会、世界杯不能出线,你必须得允许我们一场球输上个0∶8,即使是输上个0∶18,你们也得号召全社会的人,对手每进一个球,我们就捐1000万,这样你们的良心才不会受到谴责。

  作为中国的球员,你们绝对不要以大牌自居,你们是什么,你们是我们足协辛辛苦苦募捐来的钱养起来的角色,我要让你们拿多少钱你们就只能拿多少钱,没有了我们,你们早就下岗了。你们在世界杯上表现不好那是你们的事,是你们打假球、赌球、“服毒”而害了自己。从事公益事业的人,从来就需要一种牺牲精神,所以你们不要抱怨自己为了今天过去付出了多少。

  因为是社会公益事业,所以你们这些媒体绝对不能拿中国足球说事,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就开始大肆炒作,那是要违背你们的职业良心的。即使是我们在世界杯小组赛上打默契球,那是我们进行的义赛,所以也绝对不能进行不符合客观事实的报道。7球大胜却没能出线,那是因为竞争方用钱买通了一切,这竞争方的行为也是和社会公益事业格格不入的,是你们必须谴责的行为。

  好了,解决这些问题就足可以解决中国足球目前的所有问题了。至于阎头为什么要说足球是社会公益事业,那就是因为他认为目前中国的大部分体育项目还处在计划经济下,而中国足球却早早地进入了市场,中国足球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所以中国足球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是必然的,它是在为中国其他所有没有进入市场的行业做实验、交学费。中国足球错就错在用了市场的行为来发展足球,而忘记了中国足球的社会公益性,这是一个血的教训,值得全中国各行各业借鉴。于是在中国足球深化改革的今天,阎头提出了定性中国足球为公益足球的伟大理论,来将中国足球改革进行到底,将中国足球改革进行到计划经济时代。

  于是我想起了去年秋天带头起事的那七家俱乐部的人,你们真蠢呀,你们有那么多的智囊班子,你们为什么就没有想到公益足球这个概念呢,当时你们为什么不提出把中国足球管理方直接改造成为一个中国足球慈善基金会,阎头就是这个基金会的会长,你们都来当常务董事,每年负责不断地将大量的资金投到中国足球的发展上去,每年举办几次中国希望工程大型足球义赛,那么中国足球里所出现的假球、黑哨、赌球、“服毒”将会全部从这个国家消失,你们功莫大焉,中国足球的功德牌坊上肯定会刻上你们的大名,绝对不至于到今天欲罢不能,出了钱还受人家的气还要看人家的脸色,我想全世界的慈善家都没有享受到你们的待遇吧。

  各位中国足球投资人们,准确地说是中国足球慈善家们,今天你捐了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