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中超转会市场分析 投资人们赢了大牌们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4:28 华商网-重庆时报

  投资人赢了,大牌输了

  关于中超联赛的矛盾,几乎所有目光全部聚焦在投资人与中国足协的斗争上,但仔细分析2005年的中超转会榜,我们不难发现,一场投资人与大牌、打假球员的“暗战”也在无声无息中上演并落下帷幕。在向足协夺权过程中输得体无完肤的投资人,最终在本次较量中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回过头来看,投资人所谓的改革并非单单针对足协,他们的枪口也同样瞄准了那些腰包鼓鼓的大牌及参与假、赌、黑的球员。

  国内足坛球员假球、赌球的习气已经到了不得不清理的地步,这一点投资人很清楚,但直接让投资人痛下杀手的是大牌球员只认金钱不讲感情的现状,“许多大牌球员的收入超出了俱乐部的负担,而一旦球队需要他的帮助时,只要有人愿意出高价,绝对没有人会选择留下。”一位投资人的告白昭示了后来的这场战争。

  投资人杀心已动,球员却丝毫没有感觉,他们只知道足球环境每况愈下,但却没看到投资人与足协权争背后更深层的杀机。投资人与足协的斗争可以看作分赃,但针对球员却是真刀真枪。在得知取消降级已经成为定局后,中超老板们终于原形毕露,大牌球员纷纷被扫地出门,悬挂在足协转会榜上,因为他们知道,此时俱乐部已经有了与大牌摊牌的资本,没有降级压力的老板们,有拒绝大牌的权利和底气。

  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20多名上榜国脚及其他一些在俱乐部叱咤风云的老大级球员,面对老板的冷漠及转会榜上无人问津的状况,自然只能低声下气地拜倒在投资人的脚下。而此时,精明的投资人肯定会说:回来可以,但合同我们重新坐下来谈谈。

  2005年的第一场战争,投资人最终取得了大获全胜的结果,大牌在不知不觉中落入了投资人早已设计好的陷阱里。唯一可惜的是,镇压大牌的过程中,分赃不均的投资人与足协牺牲了联赛、球迷和其他许多球员的利益,取消降级让原本无辜的球员丢掉了自己的饭碗,也让中超陷入了难以自拔的深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