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中晨报:鲁能泰山 中超的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3:58 鲁中晨报

  在鲁能俱乐部一掷千金购进郑智的时候,作为中超大多数的“穷人”只能苦笑。鲁能泰山手中的筹码是“双冠王”,是继桑特拉奇时代的盛极而衰后的又一次燃情岁月的开始,所以即使像深圳队这样的联赛冠军也在球员的反攻倒算下分崩离析,中超迎来无人喝彩的冰川时代,鲁能泰山还是微笑着坐庄,谈笑间,郑智、高明来了。

  此情此景,不能不让人浮想联翩。去年李金羽给泰山队装上了锋利的牙齿,但是舒 畅领衔的后防,一度让泰山队倒在血泊中……郑智的到来,给泰山队原本略显单薄的后防筑起一道屏障;而高明的加盟,则将给泰山队带来效率和杀气。如果再引进3名颇具实力的外援,今年的泰山队将令所有的中超对手望而生畏!

  但泰山队远还未到弹冠相庆的时候,同样是在引进大牌球员上不惜血本的国米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如果把俱乐部比作写手的话,那么球员可以比作“字”:国米能码出大量的字,但是好字好词却经常因为国米的挥霍而变成了俗字俗词,比如说罗纳尔多,再比如说博格坎普。写手写文章虽然有时候也好看,但往往变成速食而容易流俗,这并非全因为写手不想写好,而是太忙,或者才能只在堆砌辞藻上,最后导致了文章写得不少,却没有一篇留得住的。国米就是这个德行,花了大把钱,买了众多大牌球员,简直就像一个写手憋着劲写了一篇数十万字的长篇小说。结果呢?好字全俗了,最后变成流水账,混成个“文坛二流写手”。

  和“写手”国米相比,AC米兰就有点“作家气息”。现在都说短篇小说难写,文字要斤斤计较。AC米兰就很会算计,看他买人多老辣,皮尔洛和西多夫都是从国米“下岗”后来AC米兰再就业的,两个俗字到AC米兰就成了活泼的语言。尤其西多夫,在AC米兰居然踢得有声有色,这就好像《红楼梦》里也有脏字,但却只让人觉得生动,并不低贱。

  泰山队将成为昙花一现的“文坛二流写手”,还是流芳百世的“作家”,现在下论断还为时过早,但鲁能想要称霸中国足坛的野心已经昭然若揭。作为2005年中超各队的“公敌”,图巴带领的泰山队已经没有了退路。

  (本报记者 王继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