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晨:中国足球将“尴尬”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3:0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只要中国足协领导人一碰头,就能制造出轰动的新闻,这在中国足球圈已经逐渐成为“规律”。1月5日中超执委会一结束,中国足协领导就立即将“2005年中超不降”与“中超南北分区赛”两套方案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看惯了足协经常制定的各类有名无实的各种方案后,我已经对足协引领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发展产生怀疑。

  就在中国足协主席阎世铎不顾投资人、赞助商和广大球迷的反对,一意孤行地推崇 “2005年中超不降”与“中超南北分区赛”两套方案的时候,恐怕他没有料到,中国足球联赛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因为赞助商西门子要抽身退出了。

  人家既然是赞助商,就是给中国足球提供钞票的“财神爷”,可去年中超联赛最后阶段,足协都不跟“财神爷”商量一下就私自取消了联赛升降级,严重违反了协议条款,你说人家心里头能好受吗?分明是没把人家放在眼里吗!再加上中国足球的“赌假黑罢”的恶劣环境,人家赞助商可不傻:我出资你还让我利益受到伤害,那下次我能不设防吗,我还能拿钞票砸水漂吗?

  当然,我们也不能一棍子打死,就给阎主席的改革方案盖棺定论。中超联赛不是有这样、那样的弊端吗,不然各俱乐部能纷纷起来“革命”吗?其实,我们完全可能相信阎主席,甲A玩够了咱就玩中超,中超整腻了咱就搞南北分区赛,倘若再不爱玩,那咱们就不断翻新再出“新点子”。不降级对弱小的俱乐部绝对是福音,可以平安留在顶级联赛,多好的事情啊!

  中超刚刚玩一年,就把它送进博物馆做“古董”,确实有些讽刺的味道。因为当初毕竟是阎主席提倡搞的中超,而如今的迅速推倒无疑是自己给自己掌嘴巴。改变现状、换种玩法当然可以,但阎主席是否考虑到随之而来的连锁反应:谁能保证未来赞助商还愿意出资赞助“改革”后的南北分区赛,谁能保证没有赞助商的联赛还能风风火火地继续下去,谁能保证未来的联赛不会比去年的中超糟糕?在没有经过实践调查之前,恐怕谁也不敢打保票。那这样光着脚战战兢兢地过河,万一被河水给淹了怎么办,谁来负责,即将卸任的阎主席能吗?

  如果一月底西门子与中国足协会谈崩裂,那对中国足协绝对是最为致命的打击,到时候联赛将面对没有赞助商的尴尬。我们不希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崩盘,但我们又不得不为其担心。思来想去,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最终俺决定孤注一掷:支持一把阎主席,让中国足球将尴尬进行到底!我倒要看看成功镇压了中超资本革命的中国足协还有什么法术回天。

  呵呵,又有好戏看了!

  文/阿晨 2005年1月10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