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都市报:新疆男篮究竟需要什么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0:04 新疆都市报

  又来了一个新外援,俱乐部目前还没有对这名2米13的中锋亚当·帕拉达的到来给予明确的表态,姑且我们把亚当的到来定义为试训。但试训的最终结果则是要留在飞虎,为飞虎征战接下来的半个赛季。

  篮管中心对CBA使用外援的规定是,除八一队之外,各球队在联赛中途可以两次更换外援。从飞虎的第一个赛季,飞虎就很好地利用了这个规则。第一个赛季,飞虎在联赛中途
找来了打过NBA的奥斯玎,又在季后赛找来了黎巴嫩的沃戈尔;第二个赛季,飞虎先找来了麦道斯,接着又用科尔曼代替了诺催;本赛季,飞虎先找来了考瑞尔,现在又找来了亚当。

  来了一名中锋,我们首先想到了就是科尔曼,可作为飞虎的“守护神”,飞虎应该不会这么轻易就将科尔曼换走。科尔曼的表现直接决定着飞虎的成绩,在飞虎的客场四连败中,科尔曼平均每场只为球队贡献12分、8个篮板。而在接下来的五连胜中,科尔曼平均每场能拿下23分、13个篮板球。

  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出,科尔曼的状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飞虎比赛的结果。飞虎在科尔曼这一点的问题上,需要考虑更多的是应该怎样比赛中让科尔曼得到更多的机会,在迅速退防的过程中,怎么用其他队员来弥补科尔曼的退防速度。

  考瑞尔有着很强的得分能力,在考瑞尔加盟飞虎的前7场比赛中,考瑞尔平均每场比赛上场时间为28分钟,平均每场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但飞虎只取得了6胜一负的成绩。随后,飞虎调整了战术,进攻还是围绕科尔曼,考瑞尔在比赛中的主要职责则是控制比赛节奏。打八一的时候,考瑞尔在最后一节很好地控制住了节奏,拿下了胜利。

  目前,飞虎缺两点,一,固定的得分点;二,关键时刻控制比赛节奏的人。而24岁的中锋亚当·帕拉达很明显控制不了比赛节奏,而大学期间场均12分的成绩,也不可能成为飞虎固定的得分点。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很难想象科尔曼或者考瑞尔当中一个如果被一个仅有半年职业联赛中锋代替后,飞虎将变成什么样子。也许飞虎应该好好思考一下,到底需要怎样的球员? (记者 伏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