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则呜:阎主席说不成的冷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22:1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那天听儿子说他们班有个老师尽说“冷笑话”,俺就问道什么叫做“冷笑话”?儿子眼白一翻,连这个都不懂啊,就是说,说出来是一个笑话,可是不好笑听了还想哭。原来如此,可见现在新名词五花八门,不加强点学习还真跟不上形势只有让儿子翻白眼的份了……

  第二天一上网就看见阎主席发表他的改革政见,核心内容有二,一是南北分区中超中甲一锅煮了;一是中国足球是“公益事业”。俺立马联想到冷笑话的定义,不由得对年青 人将汉语不断发展感到十分的佩服,要不还真没有一个什么名词可以那么“精准地”来铨译阎主席的这两个“改革政见”呢。才刚这么一想,立即又有了怀疑,真的可以说成是冷笑话吗?

  对于第一个意见,俺实在不想再去提它了。一分区,没有中超中甲了,那就等于阎主席将自己“亲生的”才一岁大的“中超”活活扼死。这件事,听起来实在不好笑只有还让人想哭的份,列入冷笑话的范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问题是,阎主席可是一本正经地讲出来听说还要向总局汇报,所以还是不应该列入冷笑话之列,只能直接当成笑话了。不过似乎也不能够去责怪中超有这么一个如此冷酷的“主席父亲”,只能怪在中超诞生之前没有去做“B超”,阎主席哪里知道一生下来就是一个怪胎呢?

  至于第二个意见,就体现出阎主席的过人之处了。“革命党”人要“四权”,本来让足协有点招架不住,即使耍点“横”,在理论上总有让人不信服的地方。现在好了,中国足球是“公益事业”,所以肯定是“国有资产”,所有的“权”只能是足协一家来掌握,只要放权就是国有资产流失,只要改变现状就是破坏公益事业。至于什么叫“职业”联赛和足协红头文件中“职业联赛准入标准之一,俱乐部必须是一个企业”,就统统晾一边去吧。如此一来,也没有什么“投资人”了,只有“捐款人”——天底下有谁听说过有人去“投资”公益事业的?

  如此一来,天下太平。中国的职业联赛就成了一群吃饱了撑着的“捐款人”出钱来让足协玩的“公益事业”,奇怪的是这个公益事业还可以赚钱,而且赚的钱又是由足协来分配。更奇怪的是,这个公益事业里还充满着“黑、假、赌”。呵呵,这种具有实质定义性的事实在是不好当笑话来说的,即使让你听了之后笑得想哭出来,只怕也不能当成是“冷笑话”吧?

  这就是为什么阎主席说不成冷笑话的原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