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中国足协作茧自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5:19 燕赵都市报

  先是中超一年不降级,再是联赛南北分区,现在足协又推出国脚名单,借此界定国脚的转会资格,此招一出,俱乐部、国脚无不心寒,在中国足球遭遇寒冬的时刻,足协不失时机地泼了一瓢又一瓢凉水。

  本来,2005年的中国足球就充满了变数,限制国脚转会、限制外援人数等举措简直就是置苟延残喘的联赛于死地,于是,李玮峰、郑智要转会困难重重,张耀坤被“挂”无处 可“转”,因为人家国脚名额已经满了。

  而今年要打亚冠的山东鲁能,一心想在国际赛场打个翻身仗,为此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上书足协要求增加外援名额。足协总算念了旧情,专门推翻了香河会议提出的今年中超只准两名外援注册的动议,准许各中超俱乐部注册3名外籍球员,但在国内联赛只能上两个外援,另一个就得歇着。某老总直言说:“花那么多外汇多买一个上不了场的外援,那是有病!”规定得不到俱乐部的支持,政策就是失败,如果联赛因此而衰败的话,那就是罪过。

  足协历来不缺少惊人之举。早在2000年足协就出台了一荒唐政策,禁止引进外籍门将,目的是为了培养国产门将。此后,又出台新政,规定一场甲A比赛必须上满三个U21的国内年轻队员,当然也是为了培养新人。动机是好的,效果是糟糕的,政策是愚蠢的。

  愚蠢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明知愚蠢还要固执己见。按说转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俱乐部和球员都应该受惠才对,可中国足协充满想象力的脑袋偏偏认为这样是不对的,是不符合联赛稳定、公平之宗旨的。本来想象力丰富不是坏事,但有人担心,疯子或者傻子的想象力就很值得怀疑和警惕。有人说阎世铎是政客,有人说阎世铎是政治家,但足球人肯定更希望他是一个专家,能够理性和智慧地规划中国足球,因为中国足球已经禁不住胡折腾了。

  (本报记者寇国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