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先锋报:看上去很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02 篮球先锋报

  不是所有的变化都是改革,有时候名义上的改革骨子里却是旧制度的复辟。在经历了李元伟的北极星计划的洗礼之后,篮协再次对CBA联赛进行大规模的改革,小汤山会议的结果不仅有海市蜃楼的繁荣前景还有刺入肌肤的冰寒雪花。

  且不说裁员的决定让刚刚产生的效果从此付之东流,单是篮协模仿NBA实行的南北分区的赛制也将无法保留,毕竟按照裁员的决定怎么能够保证南北赛区刚好各裁一个呢?区区 半年的时间,篮协的改革方案就是截然不同的两个决定,究竟哪个才是真正的改革呢?朝令夕改反复无常,如同足协反反复复地取消升降级一样的做法,最后只会落得众叛亲离的下场。

  当然篮协在做出改革决定的时候就是模仿足协的改革方案,因而出现与足协一样前后矛盾的做法也不足为怪。但是篮协毕竟还是不同于足协,步子迈得更大一些,足球尚未实行的自由转会,篮协已经制定了方案。每个俱乐部除了保留五个主力以及两名外援之外,其他的队员必须全部上榜让其他球队来选择,选中的球队向其母队支付一个赛季的租借费用。表面上看这样的做法似乎拉近了各支球队之间的水平,使得竞争更为激烈,实际上却是一个杀鸡取卵的做法,对于那些大力培养年轻球员的俱乐部极为不公平。俱乐部后备力量比较充足的,会因为要保护的人太多而篮协给的保护名单又太少的原因而雪藏年轻球员,导致一些好的年轻球员没有机会参加比赛。而后备力量不充足的,又不再需要去费心寻找和培养年轻球员,毕竟只要在转会市场上多找几个人就可以搞定了。可以说,极有中国特色的篮协的转会规则,与“第二十二条军规”一样将导致CBA各俱乐部放弃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从而导致中国篮球更加匮乏优秀的年轻选手。

  □倪爱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