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孙小白:今天你“隆”了没有?--由足协规定说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2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公孙小白

  俺不是名人,但俺知道除了风光、荣耀之外,名人有时候其实很厌烦、很无奈。人怕出名猪怕壮,俗话从来没有错说的,正在期盼第三个宝宝降生的辣妹最近就没清闲。小贝的绯闻情人丽贝卡对辣妹的胸部发表了一番高论:一开始挺大,后来又特小,她肯定整胸不止一两次。在足球与娱乐的界限日见模糊的欧美足坛,这实在算不得什么大事。比较有意思 的是,刚骂过辣妹维多利娅三次整胸没几天,丽贝卡就进了一家美容院动了隆胸手术。

  冒着与低级趣味扯上关系的风险,罗里罗嗦一大通,其实,说这个的时候,俺的脸红得发烫。可是,瞅瞅那些主席们,俺释然了。头头脑脑们把改革进展情况向总局作了汇报,在进一步明确四权的同时表示:经过1997和2004两次改革之后,足球管理体制已经基本实现了管办分离。这样的话出口都面不改色,俺又有什么必要脸红?更好笑地是,他们不忘把俱乐部批评一通:部分俱乐部“唯利主义和自由主义”恶化了中超形象。中超联赛沦落到这般地步,个别俱乐部确实难辞其咎。然而,这就是问题的全部吗?足协就没有唯利主义和自由主义?我分明看到了又一个“丽贝卡”。

  其实,俺没必要这样说人家。也许俺又“老朽”了,隆胸已是司空见惯的小手术,此类“乌鸦笑猪黑”的事例也实在不值得大惊小怪。君不见,口口声声要别人承担责任,自己却将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在将阿里汉送上替罪羊的“宝座”之后,又向球员挥起了大棒。“国足失利,罪在球员”,人家找到了溃败的根本原因。为了证明这一“成果”的伟大,人家还搬出了欧洲杯上的希腊队和雷哈格尔来说事。球员们是没有贯彻好阿里汉的战术意图,可是当一个教练连进攻还是防守都没有明确部署时,你让球员们去贯彻什么?

  丽贝卡针对辣妹的一席言论或许仅仅是出于嫉妒,而她走进美容院也不过是想增添更多的自信。嫉妒、爱美,天性使然,无可厚非,再说人家也没打算去拆散辣妹、小贝的家庭。足协就不一样了,她实实在在地扮演了一回棒打鸳鸯的不那么光彩的角色。披上婚纱、蒙上盖头,眼瞅着就要与申花拜天地、入洞房的大头,却被生生拖下了花轿。

  如果一支球队已经拥有四名或者四名以上现役的国家队队员,那就不允许在当年的转会中引进新的国家队队员——足协的规定。有规定当然得执行,可问题是,为什么不在转会窗开启之前公布国脚名单?上场时间前23名的球员还是只要上场的都算,这实在不是一个需要耗费大量脑细胞的问题。拖沓,甚至朝令夕改、言而无信,或许这也是一种天性!?

  古语云:言必信,行必果,是时候改变点什么了。否则,有那么一天,当某个制度某项规定出台之后,人们也许会像对待辣妹和丽贝卡那档子事一样,“今天你隆了没有?”,一笑置之。到那时,公信力将成为一种奢侈品!但愿,这只是杞人忧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