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CBA需要“仇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1:01 南方体育

  □汝成

  新年尹始的CBA充满仇恨的味道:在乌鲁木齐,邱大宗率队掀翻北区第一辽宁后宣言:“下次我们要赢他们30分!”为他与蒋兴权的口水大战添上一枚大大的感叹号,又为双方下一次交手埋下血雨腥风的伏笔;在东莞,得分王本森对裁判判罚尺度和对手防守动作出离愤怒,又爆粗口又踢椅子又做挑衅手势,赛后还宣称“老子不玩了”;在山东泰安,球场上 双方球员动作粗野火药味十足,阿的江和巩晓斌也互相指责对方带的“兵”打球没体育道德。

  当然,球场爆粗是不对的,超技术动作的肢体语言也不应提倡,但世仇对决、恩怨之战,却最容易激起球队、球迷间强烈的对抗意识,是许多传统联赛长盛不衰,最吸引人的地方:迈阿密热队与洛杉矶湖人的圣诞之战,因为奥尼尔与科比之间牵扯不断的爱恨情仇,吸引了全球无数篮球迷的目光;“大嘴”米勒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滔滔不绝的垃圾话和他的三分神射一样名垂青史。有了仇恨,才会有彼此的念念不忘,球迷之间的剑拔弩张,让比赛越发引人关注。

  我们的CBA,需要的不是观众在看台上、电视机前沉默、冷静、置身事外地欣赏比赛。而是让他们带着归属感投入比赛中,为篮球而狂,为偶像而狂,为胜利而狂;需要的不是双方教练球员在赛前赛后的温情脉脉,而是场上场下火星撞地球的激斗。试想:如果CBA中也有如湖人VS国王,热队VS尼克斯一样的世仇对决,有如同奥尼尔VS科比的口水大战。CBA的激烈程度,受关注程度一定会大大加强。从这个角度来看,制造仇恨,强化仇恨是好事而不是坏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