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把水搅得更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就在新年期间的节日气氛尚未完全散尽的时候,亚平宁半岛上的二十路诸侯却必须面对“一周双赛”的残酷赛程。由于上一轮各场比赛的结果使得意甲的夺冠、保级形势变得更为扑朔迷离,因此导致第18轮联赛变得备受期待。

  由于尤文图斯在上轮被帕尔玛逼平,同时AC米兰取得了一场大胜,因此这两支球队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了只有2分,这就意味着两队的积分榜位置存在着在本轮互换的可能性

  自从被雷吉纳爆冷击败之后,尤文图斯已经失去了此前的连胜势头。在最近几轮联赛中,他们或是1球小胜或者战平,几乎每场比赛的过程都显得颇为艰辛。相比之下,AC米兰近来由于克雷斯波的状态被充分激活,而舍甫琴科、卡卡等人也维持着上佳状态,使得他们的上升势头显得更为迅猛。在上个赛季的联赛中,AC米兰正是凭借“1月战役”中的辉煌胜利在积分榜上实现反超,并且最终夺冠。而在本赛季的冠军争夺战中,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命运或许也会在最近几轮联赛中被决定。

  上一轮联赛中出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原本排在积分榜倒数7名的球队居然同时不败,撇开博洛尼亚与布雷西亚相互战平的那场比赛之外,其他5支球队取得了4胜1平的出色战绩,而且唯一的平局也是帕尔玛在主场逼平领头羊尤文图斯。

  正是由于这些结果的集中出现,使得意甲积分榜中下游的差距被缩小,目前从第9名佛罗伦萨到第18名锡耶纳之间仅有6分的差距,也就意味着这些球队其实都面临着保级方面的压力,稍有不慎,那些原本看似稳居中游的球队就会滑落到降级区的附近。而像亚特兰大这类几乎被宣判“死刑”的球队,也在上轮获胜之后重新看到了保级的生机,他们显然会在本轮联赛中全力以赴地争取维持上升势头。

  除了夺冠以及保级方面的争夺之后,还有其他一些球队的情况值得特别关注。比如拉齐奥在迎来了新帅帕帕多普洛之后,取得了同城德比战的胜利,本轮如果能够拿下刚为亚特兰大提供了首胜机会的佛罗伦萨,那么帕帕多普洛将进一步稳住自己的帅位。乌迪内斯本赛季以黑马的形象出现,但他们却在上轮遭遇了失利,因此本轮与另一支黑马球队卡利亚里之间的较量,也将成为乌迪内斯能否及时扭转颓势的关键。

  作为本赛季意甲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国际米兰前期由于平局过多而失去了在积分榜上威胁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机会,但随着最近4轮联赛中取得了3胜1平的战绩,蓝黑军团已经出现了复苏的迹象。本轮如果能够战胜桑普多利亚,将有利于国际米兰巩固在积分榜前四位的地位,并且为今后超越乌迪内斯打下基础,使得球队有机会争取到与其传统三强地位相符合的联赛排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