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最终还是豪门作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05 东方体育日报

  卫报专栏作家 凯文·麦卡拉

  英超的豪门球队,永远不会被以“轻视足总杯”的名义押上审判席。如果真有人要起诉他们,那么这桩诉讼案很可能在上庭之前便被撤消。指控的证据在哪里?倒是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他们在最近9个赛季里8次拿下足总杯冠军,将成为最有利的辩护,胜利就是证明他们热心足总杯的强大证据。

  事实上,和人们通常所说的恰恰相反。足总杯并不是因为强队们的敷衍而逐渐走向末路,如果说这项赛事正在走下坡路,那是因为强队的主导局面太不可动摇了。想想看目前联赛前三甲球队在足总杯中所获得的成绩,无论是曼联或是阿森纳自从他们现任主帅在队期间就从来未曾有过被低级别的球队淘汰过的经历。除了2000年曼联没有参加足总杯比赛,弗格森在位的17年间,红魔从没有被低级别球队羞辱过。他们最后一次被低级别联赛球队淘汰,要追溯到1984年的足总杯,弗格森上任两年前,他们被当时的丙级球队伯恩茅斯2比0击败。弗格森时期曼联足总杯最大的耻辱是在七年前,在与巴恩斯利的一场重赛上,他们被对手淘汰。不过即使这样的结局看起来有点像造反,但至少这时的巴恩斯利还是英超球队。

  而在温格率领下的阿森纳,也同样牢牢把持着自己的地盘。也许在上赛季与曼联的足总杯半决赛中,温格为三天后与切尔西的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保存实力确实拉下了头号射手亨利,但当他眼睁睁看着自己足总杯三连冠的美梦破灭时,法国人的嗓音里仍然有无法抑制的悲伤。这些不搀假的遗憾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足总杯在豪门球队的眼里,是很要紧的荣誉。虽然它可能不是温格、弗格森或穆里尼奥最想要的一个冠军,但至少是他们不愿轻言放弃的。即使是切尔西,他们刚加盟不到一个赛季的葡萄牙主帅也清醒认识到了获得足总杯冠军的重要性。而在此之前,球队也一向都保持着在足总杯比赛中的优良传统。自从米尔沃尔10年前在重赛中以点球淘汰他们后,这支伦敦球队还没有被低级别球队淘汰过。

  有人要说,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在打足总杯的时候,派遣了大把替补上场。这是事实,但即使这样的首发也已经足够强大了。这三支球队的名字不论出现在什么比赛中,都有特殊的意义。有了这些豪门的存在,那些有志在足总杯中干出一番成绩的小球会永远只能望尘莫及。当然冷门随时可能出现,13支英超球队被发派到客场,然而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却都留守主场。足总这样的安排,有偏颇之嫌。不过不管怎么说,三强的地位在足总杯中确实不可轻易撼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