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世界冠军对常昊已成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6: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水中花,镜中月。世界冠军对于常昊来说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奢望。

  自从1998年在富士通杯决赛上露面以来,六次了,当冠军的奖杯就摆在眼前的时候,常昊却只能看着对手一次次踏在他身上捧起那象征无上荣誉的奖杯。

  “咫尺天涯”这个词真是妙到极点,简单的四个字,足够常昊用7年的时间去慢慢琢 磨。7年,当初的风流少年已经不再倜傥,只是心中淡淡的忧伤已经变成深深的失落。

  常昊到底算不算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或者说算不算曾经的领军人物?答案自然是否定的。在胜负的世界里,胜者是王,败者就是寇。常昊的屡战屡败,自然就宣告了他不可能成为中国围棋第一人。六次世界亚军却无一冠加身,这在世界围棋史上都是奇迹,尽管这样的奇迹来得太过悲惨!这样的经历足以让人们怜悯不已。只是,被同情的始终是弱者,一个弱者,怎么来扛起中国围棋的旗帜?

  常昊六次冲冠未果,现在第七次机会就摆在他面前。冥冥之中似乎有天意,我们甚至可以从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找到常昊的身影。当初诸葛亮六出祁山,也同样以失败告终,而他本人,也在第七次也是最后一次出征的路途中病故,蜀汉一统全国的愿望就此终结。当年中原大地上的铁马金戈,如今演化为一尺见方的黑白纹枰,但愿常昊不会重复古人的悲哀。钟宁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