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阎世铎挨骂越多 继任者起点越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4:23 足球门户网

  如果做个"中国足球挨骂排行榜",排在首位的是谁呢?估计是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同志。

  让人费解的是,全国球迷骂声如海啸之时,阎主席仍能稳坐钓鱼台,仍能继续开着大会,仍能大谈五不动摇、南北分区。

  这种极其反常的现象至今得以继续存在,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如果在其它领域,出现这种情况,估计当事人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但在足球领域,好象一点动静也没有。

  越是有悖常理的现象,背后越有更隐秘的东西,但是,至少现在,我们无法知晓,也许过段时间会惚然大悟。

  阎世铎有九百九十九条被罢免或主动辞职的理由,但有一条我们不知的理由使其继续留在台上,事情神就神在这儿,牛就牛在这儿。

  我们已没有必要讨论阎主席上台以来对中国足球的毁灭招术有多少,因为媒体和球迷是无权问责的,我们只是想幼稚地祈祷一下,阎主席不管出于何种目的,千万别再出笼"阎氏新政"了――当年毁了甲A毁甲B,后来毁了女足,后来毁了国家队,该毁的基本上都毁了,剩下的只有一个联赛框架,难道非得弄个"南北分区"的新政出台,将其一并毁的干干净净?

  谁与中国足球有这么大的仇恨啊?

  阎主席的行为已不能简单地从外行这个角度来衡量了,都好几年了,阎主席那么高的智商那么清楚的思路那么强的学习能力,早就是该比内行还内行了,再说,外行不懂,听听内行的多少也能明白点啊。但为什么阎主席仍是一意孤行呢?

  只有两种可能,要么阎主席已经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天下皆醉我独醒",这事也有可能的,比如说屈原;要么阎主席是身不由已,受到某种力量的左右,比如说秦桧。

  估计前一种可能性不太大,因为五年的政绩已经证明,阎主席独醒的时候好象没有,现在忽然间醐醍灌顶也不太符合常理。

  后一种可能呢,那么就该同情阎主席了。比如说秦桧,民间关于其下场有两种版本,一是说某地杀猪,退毛后猪身上有几个大字,"秦桧七世身",就是说轮回七世还是堕在畜生道;另一种版本则是说,凭秦桧的地位与能力,不可能害死岳飞,因为上面还有人啊。所以秦桧呢只是个枪手,身不由已,但挨的骂太多,反而将过抵消了,成了仙,其后人也都福泽绵绵。

  这事说起来就有点玄了,但放在阎世铎身上,还真的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

  比如说,中国足球反正就是这个样子了,先让阎世铎同志顶一顶吧,越糟越好,糟到无法再糟时,换个干部,这样容易出成绩――找人接替张瑞敏太难了,但找人接管有一万人下岗的企业,只要多增加个司机,就只有九千九百九十九个人下岗了,就有成绩了。

  如果从这个角度理解,我们又看到希望了,我们希望阎主席快马加鞭大干快干,把中国足球毁的只有一口气时,阎主席就完成了他的历史使命,继任者就出现了,说不定继任者真的有两把刷子呢。

  但这样对中国足球而言太过冒险,其一、如果力道轻重把握不好,不是剩一口气,而是一口气都不剩,那怎么办?其二、万一中国足球靠这一口气缓不过气来怎么办?其三,谁敢保证继任者就医术通神,能将只剩一口气的中国足球救活?

  即使中国足球救活了又能怎样呢?

  话不能这样讲,阎主席有些话还是跟真理很零距离的,比如说"人民足球","足球是社会公益事业",既然足球是人民的,是公益的,那么,凭什么不听听足球人民的声音啊?!

  我们打死也不相信,中国足球就这样被几个人玩死了――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大不了死等。

  但球迷可以死等,中国足球的更高层管理者却不能死等,因为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死等"两个字,若用中国传统的读书习惯来看,很不妙啊。

     (三生石/1月8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