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论CS和射击运动的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3:26 南方体育

  □ 温泉( 网络游戏制作人) 虽然很多人通过打CS过枪瘾,而且随着这个游戏的发展,枪械的设计也越来越逼真,CS的设计公司也请了很多枪械专家来参与游戏的设计,但是游戏毕竟是游戏,和实际的设计项目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两点一线的问题

  在CS的瞄准系统里,并不是像人们经常说的那样子,"三点成一线".作为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为了增加其趣味性,CS里面的射击瞄准方法,简化为两点一线,也就是说,用屏幕中间的十字(通常它是固定在屏幕正中间的)对准目标.在真实的情况下,瞄准过程是要四点成一线!眼睛,照门,准星和目标,四点都在一条直线上,才有可能击中目标.而且,射击运动的复杂之处令人头痛,实际枪械的瞄准系统是多种多样的,光照门(离近眼睛这一端的瞄准具)的种类就有豁口式,鬼环式,砧孔式以及他们的变形,照门通常还有可调表尺,风偏,而这些东西也分滑动式,旋转式,翻转式等好多种类.所有的这些,他们还要互相组合不同款式的准星.在瞄准过程中还有一点是CS解决了的大难题,即实际枪械在瞄准了目标前后,整个视线的一半,是在枪身之下,看不到的.

  枪身重量的问题

  不同的枪重量不一样,这一点毋庸置疑.比如M4的重量是3220g,AK474568g..除此之外,子弹的重量并没有核算进去,换言之,多数情况下这种差别并不是很大.但试想,7.98g一枚的子弹,30发和100发重量的差别可就大了!身带4个30步枪发弹夹,6个手枪弹夹和只剩最后一夹的射手,瞄准速度和行动速度的差别也就可想而知了.而这在打CS的过程中是体现不出来的.

  瞄准镜的问题

  CS的瞄准镜严格来讲更像望远镜,单击右键,近在咫尺.大多数镜子都是离眼式的,有极少的厂家生产的瞄准镜是贴目式的,有橡胶的眼框.CS行家所谓的"开镜"在现实中几乎是很难做得那么简单直截,不熟悉的人,经常会"镜内镜外两重天".并且,一旦使用瞄准镜,意味着目标的距离已经很远,提前量,风偏,弹道等等因素都是不得不考虑的事情了.在奥运会里的移动靶比赛中,步枪是带有瞄准镜的,就是要涉及到提前量的问题.

  扣扳机的问题

  瞄得准,打不准的情况在游戏里面是少见的.枪的扳机力度可以说是决定性的条件,在比赛场上,扣扳机的一刹那,一切就已经决定了.游戏中,仅仅是简单的单击鼠标左键.以手枪为例,在不考虑点射和连发的情况下,格洛克的射手能携带120发巴拉贝鲁姆弹,请读者用自己的右手小指,无名指,中指和拇指紧握住一只笔,要紧握,意思就是说整个过程中有人想把它拔走是不可能的,然后,食指连续且迅速地在空中扣动50次,一定记住铅笔要保住哦!做过之后,你应该能明白射击是一件多么辛苦的事啊!

  战友间的相互干扰"谁扔得白雷?!!!?!"经常是这样的捣蛋分子,害你损失一条命.现实情况中的"白雷事件"不会太多.自动武器,大多数还是在向右侧的后上方扔"垃圾"抓弹钩和抛壳挺可不管边上有没有人.当说到影响,举个例子很容易说明之:试想你就是在设身处地地玩着CS,你边上的一个"战友"是不是在以2000个/分钟的速度往你耳朵边肩膀上臂弯处扔烫人的乒乓球..再试想,逢婚嫁开业大年三十,必有鞭炮声声,保证不会炸到的情况下,你敢把脑袋伸到离导火线1米的地方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