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尝:为海难灾区捐款与足球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2:1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人的足迹已经遍布世界各个角落,假如哪个国家出现有人员伤亡的灾难事故,中国的有关领导们要先弄清楚死亡者的名单上有没有中国人名字,然后再发出表示同情的慰问电,否则有可能出现作为受害者的中国人同情别人的笑话。

  印度洋海啸真是来得突然,造成伤亡之惨重令人吃惊,但是还好,即便算上台湾和香港的人士,中国人在本次灾难中死亡的人数也只有十几人,这多少有些出乎人的意料,但 仔细想来也不奇怪,东南亚的海滩是个度假的胜地,当然不是个可以拾贝换钱的好地方,海滩与阳光中国到处都有,自然也不会比城里的“人妖”更加吸引中国人,所以中国人能逃过本次劫难应属正常。

  中国政府救灾援助金之多以及援救队的优良表现得到了世界舆论的赞扬,在国内也是至上而下的逐渐掀起了捐资救灾的浪潮。中国人的爱心震动世界,中国人对他人的热心仿佛胜过关心自己,无私得像是一群神秘的天外上帝,这让众多的老外们吃惊。

  其他国家的救援队是代表自己和某个组织,而中国的救援队更多的是代表咱们国家的形象,表现出色理所当然。国内的捐款参杂着许多的政府行为,这也是地方部门的官员们响应上级号召和为自己塑造良好形象的好机会。不多的钱也可以让咱们老百姓们获得有爱心的满足感,也可以使人有机会亲身享受一下在神圣的捐款箱前潇洒一投的光彩。巨额的捐献能显示出人的爱心,但是中国人的捐献并不全是因为有爱心。

  中国足协也向足球界发出了为印度洋灾区捐款的号召,并且下达命令,要求各地方足协和俱乐部在1月12前把捐款情况汇报到足协,此举使正处于危难之中的足协争取到了有利的位子。地方俱乐部如不组织捐款,将受到不单是足协而是社会各界的批判,如果顺从执行,这表示着地方俱乐部需要中国足协来引导才能奉献爱心,这当然会影响地方俱乐部的形象,与地方俱乐部的只会对有关自己的利益的所谓的足球改革滋事相比,足协官员显示了一个宽厚仁慈的崇高姿态,这会使足协争得更多的球迷和舆论的支持,也维护了中国足协的权威,可使足协在与地方俱乐部的有关改革的斗争中处于更加有利的位置。

  中国的各级党委和政府都发出了为印度洋灾区捐款的号召,全社会都在为灾区捐款,足球运动员与搞足球的官员当然也是中国这个社会的一员,如果有爱心自然就可以捐款,笔者不禁要问,中国足协又何必专门对足球界单独发出号召呢?难道中国足球界的人士思想觉悟到了必须要中国足协的官员来教导和提醒的地步吗?既然只是体现爱心的事儿,捐款又何必要分出这是足球人捐的还是从事其他行业的人士所捐呢?中国的社会环境比较特殊,中国足协发出号召也让人理解,但是本次捐款是自愿行为,捐与不捐或者捐多少应该是个人或某个集体的隐私,发出号召可以,但是中国足协的官们儿有什么权利要求别人汇报捐款情况呢?

  为海难灾区捐款体现的是全体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而不是具体哪个行业人的精神风貌,爱心与职业无关,足球界人士的捐款行为也是体现中国人的精神风貌,中国足协所大力宣扬的中国足球人和中国足球的精神风貌要到足球场上去体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