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笛0213:一个真正的米兰 一个真正的克雷斯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7:57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作者:阿笛

  由于地域原因,1月6日米兰5比2胜莱切的比赛是通过网上直播看完的,好在网络很流畅,基本上完整地看完了比赛。因为是一场难得的大胜,更何况米兰本身比赛也打得很有质量,所以就想谈谈个人的看法。

  其实,在个人心里,是很胆怯莱切的,因为这支球队今年的风格很想前两年的基耶沃,大开大合,无论对手是谁,上来就一顿猛砍。相信米兰球迷还没有忘记前两年的基耶沃每次遇到米兰时是怎么把米兰逼到窘境的。但结果时,当1月6日开场后看到米兰的精神面貌,我的心里就踏实下来了,因为米兰不再如某些时候那样吞吞吐吐了,而是以快制快,以抢制抢,就如对尤文的比赛一样,以自己的主动出击将对手的气焰压制住。

  我想,这也是一支我们一直想看到的米兰。

  这一战术效果很明显,那就是,几乎是比赛中的所有细节,都会让球迷感到一种轻松,相信米兰取胜是迟早的事情。从而,我们看到了一个活跃的卡卡,看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多拉索,看到了舍瓦和克雷斯波在锋线上的穿插配合,不但看到了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克雷斯波,还看到了卡卡的两次助攻,更难得的是舍瓦在自己进一球后,连续两次单刀机会都选择了传球,从而让克雷斯波和托马森的进球成为一种没有压力状态下的享受。

  很遗憾没能看到舍瓦开场前的金球秀,只是在通讯社的图片库里看到了舍瓦手举金球的几张照片,但5比2的结果无疑是金球秀,因为比赛过程和比赛结果都再一步加深了笔者的印象:米兰正朝着一条可以所向披靡的路上前进。

  此外也不得不谈一下克雷斯波,他的状态恢复也是让本人对米兰如此有信心的原因之一。个人并不掩饰自己对克雷斯波的喜爱,尽管2001年他从舍瓦手中抢走了最佳射手,但这不影响自己对他的好感,因为他作为一个前锋所拥有的出众的能力。

  去年夏天克雷斯波转会米兰,自己的心情很复杂,一是因为自己一直挺喜欢他的,另一方面,又因为他当时的状况相当糟糕,觉得米兰在这时候引进他风险太大。但克雷斯波毕竟是克雷斯波,相信球迷们都会记得,1999-2001连续两年,是谁在射手榜上与舍瓦双星闪耀?如果你当年经常看克雷斯波的比赛,肯定还会对他出色的技术和身体素质感到惊讶。记住:对一个意甲最佳射手,无论何时都不要对他失去信心,因为能够成为意甲最佳射手的球员,一定是顶级射手,那怕偶尔表现出这种素质,就够米兰享受的了。

  并非是临时捧臭脚,过去几个月,无论是在网上BBS,还是在办公室里,笔者一直都在宣扬着一个观点:克雷斯波总有一天会恢复状态。2002-03赛季,舍甫琴柯最后阶段的爆发不也成就了米兰的冠军杯梦想?所以,即使克雷斯波在蔓延8个月的赛季里能在最后两个月找到状态,就是米兰的福份,不是吗?这也是笔者过去半年来一直对克雷斯波充满信心的原因。不必否认,克雷斯波在赛季初的状态确实很糟糕,但在安切洛蒂的力挺之下,在米兰俱乐部的宽宏大量之下,甚至一度连舍瓦也坐上替补席以为他找会状态让路,克雷斯波想不恢复状态都难!

  当然,一个帽子戏法并不能说明克雷斯波就达到了理想状态,但近几场比赛中他个人的整体发挥和个人小技术表现证明,他的状态正在恢复中,虽然现在只恢复了60%,但已足够为米兰带来胜利。

  另外,不要忘了,我们还有另外两个重要球员在养精蓄锐:因扎吉和斯塔姆。一个是前意甲射手,一个是曾经的世界第一中卫,可以想象,当他俩重新站到球场上时,正是米兰两线作战正欢之际,那时候的米兰,等于是赛季中期又买了两个体力充沛的绝对主力,球队的体力保持将给人一绵绵不断之感,加上米兰一直在刻意控制的体力和状态分配,赛季末决战期,将是米兰2004-05赛季状态的巅峰期。

  不想再吹嘘什么N冠王,免得其他球队的球迷又来多舌,但如果连我们的第4前锋托马森都能够偶尔进上那么一两个球,那么,米兰的球迷,尽情享受我们的每一场比赛吧!它带来的只有快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