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素的求知者:王子皮耶罗和领袖马尔蒂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7:27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让我们祝贺马尔蒂尼幸运的躲过了地震海啸的灾难,祝福2005年他能生活得更好!

  意甲联赛重新拉开序幕,皮耶罗和马尔蒂尼能否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和“老骥伏枥。永不言败”值得我们期待,更值得我们祈祷和祝福!

  米兰领袖马尔蒂尼和斑马王子皮耶罗,是意大利足球一个时代的佼佼者,都是意大 利足球的骄傲,更是其俱乐部永远的骄傲,因为他们已经更的和俱乐部的精神与文化联系在一起了。

  斑马王子皮耶罗,已经被长期的伤病折磨得状态江河日下,让喜欢他的球迷不禁产生淡淡的忧伤和无奈。也许我们曾经是那么的渴望一个属于皮耶罗的时代的到来,然而或许是天怒英才或者是命运多舛,最终我们没有看到皮耶罗由神童成长为巨人,也许由于“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千年至理名言的影响我们中一部分人不再喜欢他了,但是他却永远是令人尊重和爱戴的永恒的斑马王子。

  马尔蒂尼是米兰乃至整个意大利足球无可争议的领袖,曾经是米兰场上的灵魂,带领米兰战车在意大利和整个欧洲足坛纵横驰骋;岁月不饶人,如今的马尔蒂尼虽然不复当年在场上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英勇,但是却凭借其丰富经验和人格魅力仍然担负着球队的精神领袖驾御着红黑战舰。作为意大利球员无论生活在哪支俱乐部,马尔蒂尼都是他们敬重的大哥;作为球迷无论喜欢的是哪支意大利俱乐部,都难以抑制的爱戴着马尔蒂尼。

  尤文图斯队锻造了皮耶罗,是其职业生涯开始腾飞的起点;皮耶罗也帮助尤文创造了辉煌,建立了功勋带给了俱乐部荣誉。三次意甲联赛冠军,一次意大利杯赛冠军,两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和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的功业让人们尊称他为斑马王子。从那个时间开始,他的体内已经注入了尤文的血液,开始了与尤文患难相共的英雄历程。一次致命的伤病让皮耶罗元气大伤,拉开了与伤病马拉松比赛的序幕;如果来自于身体的伤病的打击还不能够考验这位意大利神童的话,那么98世界杯的噩梦之旅再一次从心灵上摧残了斑马王子,从此状态开始了起伏不定。

  当皮耶罗还是一头飘逸的长发驰骋在球场上的时间大家看到了一位天才的涌现,而同样的是一次遗憾的世界杯之行让其学会了忧郁,开始追寻上了大哥巴乔的足迹。也许皮耶罗一生都难以达到巴乔的境界,但是却同样有着一颗对足球热爱和忠诚于尤文的心。98之后皮耶罗陷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而里皮却仍然一次次坚定的让其首发,给他机会洗刷掉心中的阴影,找回自己的状态。同样的我们可以看到,尤文可以卖出齐达内这样的天皇巨星,也可以卖出戴维斯这样的一流球星,但是却没有任何人有过动皮耶罗的念头。因为尤文球迷需要他,斑马王子已经不只是球场上的奉献,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和期待。而意大利球迷可以接受内德维德来担任球队的中流砥柱,却永远是那么的爱戴着永恒的斑马王子,那更多的是一种尤文情结,一种意大利情结。

  马尔蒂尼从一开始就把自己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用20年的和俱乐部荣辱与共的努力拼搏为俱乐部带来了6次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4次欧洲冠军杯冠军,3次欧洲超级杯冠军,2丰田杯冠军的荣誉。1994年的世界足球先生是对于马尔蒂尼作为球员的实力和在场上优异表现的最好证明和最好的回报;而作为第一个获得欧足联终身成就奖这一至高荣誉的球员更多的不是其令人折服的技术了,而是他身上散发出来的令人信服的无尽的人格魅力。

  马尔蒂尼是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最多的球员,当这些来自于不同俱乐部的球星云集到国家队的时间,也许由于俱乐部的历史冤仇或者文化差异导致的性格不合永远是教练头疼的问题,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只能是马尔蒂尼。无论是在场上还是更衣室里,马尔蒂尼都是受人尊敬和令人佩服的大哥。

  皮耶罗人生最为苦恼的问题就是“没有国家队的命”,即使是其在俱乐部事业一帆风顺时来到国家队也不能够有精彩的表现。皮耶罗是人公认的意大利技术出色有灵性的前锋,但是到了国家队就难以发挥让人不禁感到有些匪夷所思,最终也只能用造化弄人来解释。皮耶罗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减少伤病,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争取披上蓝色战袍到德国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马尔蒂尼已经达到了也许是任何球员能够达到的最好的境地了,作为米兰精神话文化的象征,他需要做的只是在退役之后继续留在米兰,继续生活在红黑色的海洋里,继续为了红黑色的未来努力奋斗,继续分享足球的快乐和接受人们的尊重。

  从我开始懂得足球那一刻就注定了我的尤文情结,那是一种言不清道不明的爱;在我人生成长道路的过程中逐渐理解了尤文精神,也开始受到了斑马文化的影响。而皮耶罗作为尤文精神的象征,永恒的斑马王子,使我从一开始就把自己的爱都给他,永远支持着他。

  在我心中对于马尔蒂尼的尊敬与皮耶罗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我更加爱皮耶罗,但是却不得不更加尊重和敬佩马尔蒂尼。米兰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能够培养出马尔蒂尼这样的领袖球星是米兰的骄傲;马尔蒂尼应该感谢米兰赋予他的一切,应该以能够生活和奋斗在米兰这样的俱乐部而感到自豪。

  我真的不知道当我对于米兰球队和米兰球星由衷的赞誉时尤文的球迷会不会说我是墙头草甚至是叛徒,我可以用作为有素质的尤文球迷一员的自豪和人格来担保我的最爱永远是斑马。无论斑马战斗到何时何地,我都为之牵挂和为之祈祷,用一切能够表达的方式来表达我对于她的鼓励和爱,期望她战胜一切对手和创造更多的辉煌。同样的我也不知道,当我由衷的对于尤文的竞争对手们加以赞扬的时间会不会被当作居心不良或则假仁假义,对于这样的球迷朋友我不能拿出什么来保证,因为保证是要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的。但是我可以真诚的说,我的每一句赞扬的话都是来自于真诚的内心。

  球迷首先热爱的是足球,然后才是俱乐部;而作为球迷首先的是作为一个人,必须要有着自己做人的准则和素养。肯定的说,在观看尤文和其它球队的比赛时无论对手多么值得尊重我都会激情万丈的为尤文高呼和毫不留情的祈祷对手犯下低级滑稽的错误。也许在评论尤文的文章中我会有一些偏袒,但相信那都是因为爱导致的可以接受的情素。但生活中我也会不停的写下我对于其它球队的想法,无论是赞扬还是批评,都是真诚和善意的。我愿意和尤文的球迷分享快乐和悲伤;同时我也愿意和所有的球迷探讨值得尊重的对手的点滴,给予她们应该有的赞扬。

  斑马王子皮耶罗和米兰领袖马尔蒂尼让我们欣赏的不只是球场上的精彩表现,还有其深刻的人格魅力在感染和影响着我们。

  最后祝福我们心中永恒的斑马王子皮耶罗2005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朴素的求知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