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悄然望见冠军杯 贝尼特斯究竟比霍利尔强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5:53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2比1,利物浦本周一在诺维奇客场取得的胜利从过程到结果都难称完美,但3分却标志着西班牙主帅本尼蒂斯接手球队后的第一次圣诞新年战役以4战3胜拿到9分收盘。由于本轮10场联赛分3天进行,赛后红军一度在积分榜上超越米德尔斯堡排进前五,距离少赛一场的第四名埃弗顿也只有3分,难怪本尼蒂斯赛后豪情万丈,“我们现在可以想想下赛季的冠军杯了。”

  和两天前主场不敌切尔西一战相比,利物浦在首发阵容上出现了4个变化,迪奥、梅洛、瓦诺克、努涅斯分别代替了阿隆索、蓬戈勒、哈曼和特拉奥雷,而这种变化也使球队的整体表现的确差了一截。除了下半场6分钟内的两个失球,主队门将格林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并没有受到很大的挑战,双方本场的技术统计上也没有明显的差距。红军后卫卡拉赫赛后强调“结果比表现更重要”,但本尼蒂斯则承认球队显出了疲态。

  “我们在节日阶段成绩不错,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要在9天里连踢4场。”西班牙人的抱怨更像是后怕。要知道,加上上周六脚踝骨折的阿隆索,还有本场依然因肌腱拉伤缺席的巴罗斯,整个赛季以来笼罩在安菲尔德的伤病危机正在进一步加剧。正是在如此尴尬的背景下,红军眼下取得的成绩反而突出了本尼蒂斯出色的执教能力。关于这一点,红军元老劳伦森也在近日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更能够说明本尼蒂斯比霍利尔更加胜任的事实是,红军战绩的稳定性相比法国人在任期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尽管周一的胜利才是新红军本赛季客场的第3次,但在主场至今完成的11场比赛中,他们以8胜1平2负积25分的成绩排在英超第二,仅仅落后于领头羊切尔西。上赛季在霍利尔手下,红军截至2004年元旦那天9个主场不过4胜1平4负,整个联赛中只排到第10位。

  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减少失分也是进步的一大体现,眼下红军已经与积分榜下半区10支球队交手12场,战绩是8胜2平2负,胜率高达67%。尤其显著的是,本赛季对积分榜最后5名球队的比赛红军甚至取得全胜。但是在整个2003/2004赛季下来,霍利尔的球队却在对下半区球队的20场比赛中9胜7平4负,胜率仅为45%,而且总共丢掉26分。

  在周一的比赛中,对切尔西一战最缺乏的运气也回到了红军身上。客队下半场由路易斯·加西亚和里塞打进的两球,与其说是球员能力的集中体现,还不如说是主队亲手送上的新年礼物——第一球里塞在左路长传完成一次绝妙的反越位之前,正是断下了主队前场的低质量传球;而第二球也是主队后卫解围失误,才导致蓬戈勒直接面对格林施射,后者扑救脱手最终由里塞补中。

  更绝的是,第54分钟主队前锋哈克比传中,禁区内的卡拉赫似乎是用手挡出了皮球,但当值主裁韦伯对此却没有任何表示,导致诺维奇主教练沃辛顿赛后大喊冤枉。就在比赛的前一天,卡拉赫还在喋喋不休地指责执法对切尔西一战的裁判莱利,后者同样在那场比赛中忽视了迪亚戈在本方禁区内的手球,最终导致莫里尼奥的球队带走3分。

  无论如何,通过输给切尔西的比赛后,红军算是明白了结果才是最重要的真谛。而到3月19日主场迎战埃弗顿之前,未来两个月中除了两周后红军将在安菲尔德迎战曼联外,本尼蒂斯的球队不会再遭遇什么强敌。在赛程相对没那么艰苦的前提下,保持稳定的胜率,还有那么一点点好运,联赛前四对利物浦来说并不遥远。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