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炜:马的学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17 《足球》报

  当年的热门电影《诺丁山》,休格兰特见朱莉娅·罗伯茨,谎称自己是记者,于是公关人员问了:“您是哪一家杂志的记者”?休格兰特说,我是《马》杂志的记者。等见到大明星,轮到记者提问题了,休格兰特就问了:您的下一部电影是什么?大嘴美女罗伯茨回答:是一部关于星球未来的科幻片。休格兰特颇为失望地说:那电影里没有马了?

  星球大战的电影里未必有马,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有马,一定有马术比赛。最 近有报道说,希腊船王的孙女——雅典娜·奥纳西斯,有可能加入希腊马术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其实,雅典娜·奥纳西斯与马术结缘从她7岁就开始了,甚至更早,她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她妈妈就送给她一个礼物——一座小型的动物园。而她最近的计划是用2000万美元修建一个种马场。一个月前,第33届名马沙龙在巴黎举行,当时雅典娜和摩纳哥公主夏洛特就是沙龙上最耀眼的富贵女。

  去年10月,法国一本八卦杂志评选出世界上10个女钻石王老五,雅典娜名列第三,名列第一的是德尔菲娜,这个29岁的姑娘是路易·威登集团总裁贝尔纳·阿尔诺的女儿,第二名是美国一房地产大亨的女儿,在这个榜上还有希尔顿姐妹、瑞典皇室和英国皇室的两个公主。国内有家报纸介绍雅典娜说她“想过普通人的生活”,送给男朋友的礼物不过是一头奶牛。

  其实,名人和有钱人都想过“普通人的生活”,没什么俗务,骑骑马打发一下时光,这是他们理解的普通人生活。但这和我们理解的大不一样,雅典娜从2000年就开始参加马术比赛,和巴西男朋友就是在比赛中认识的,那位骑师叫阿尔瓦罗·米兰达,认识雅典娜之后和老婆离婚了。这比较好理解。雅典娜的确送给他一头奶牛作礼物,但那奶牛价格是33万美元,至于一头奶牛为什么这么贵,咱普通人就不理解了。

  希腊曾经邀请雅典娜参加雅典奥运会,但小富姐最终也没有露面,现在他们兴奋地宣布,雅典娜将为希腊马术和希腊体育做出贡献,这让人联想到雅典奥运会的组织者安格洛普洛斯夫人。美国一个设计师说过:“我认为所有社会结构归根结底有赖于权势和影响,当然也有赖于金钱带来的权势和影响。”这句话实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