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挑人生:得之 失之--得失之间的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40 篮球论坛网友

  今天火箭战胜爵士,又迎来了一次三连胜,随后等待他们的,将是魔鬼的一月赛程。从最近的几场比赛看来,火箭的近期交易也算是达到交换的目的。他们走了泰伦卢、纳克巴和杰克逊,新换来了韦斯利和巴里。

  这次交易无论从最近比赛的结果,还是从比赛中火箭的具体表现而言,都是成功的。首先,他们在控球后卫位置上拥有了一名既能在外围投中球也具备良好防守能力的首发球 员,蜂王韦斯利。巴里这名球员虽然年龄比较大,但他的三分球和球风还是很犀利很激情的。作为得分后卫或小前锋位置上的板凳球员,他的能力还是不错的。

  而从新来的这两个球员共性上看,他们都拥有一个突出的特点,速度与手感,这才是目前火箭最为需要的。而且从最近的几场比赛看来,这两位新人在几乎没有与球队磨合的情况下,发挥了自己的个人能力,为球队注入了一股新鲜的活力,也为球队最近的三连胜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泰伦卢的离去,大家都觉得合理可以接受。因为他无关大局,且他本身除了速度以外一无是处。纳克巴的走人也是如此,在火箭里他一直就在候补和伤病名单里徘徊。虽然他很有潜力也有一些外围能力,但是他在防守能力上的致命缺陷一直没有好转。所以他不得不离开,在全联盟里最看重防守能力的范甘迪队伍里离开。

  最后是杰克逊的交易。他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不但攻击性强而且防守能力也很突出,他还是火箭队里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但是,NBA就是一项生意,要得到些什么就要有相当的什么付出。而火箭到了这时候,不变是不行的。所以,火箭把杰克逊付出了,因为在他这个位置上还有麦迪、苏拉、巴里、鲍文等球员可以胜任,还因为他能赢得别队的眼光。

  今天看来,火箭最近的交易还算是成功的,至少在短期里他们三连胜了。NBA本身就是一项生意,从这个角度上说,火箭队里现高薪低能的泰勒也许将成为下一位告别的人,也许将不用等多长的时间。

  得之,失之,关键是在得失之间的火箭,能收获到许多心情也就是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