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四大原因造就切尔西一骑绝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2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述评 战胜利物浦后,切尔西在新一年开始的积分已经突破了50分大关。主帅穆里尼奥得意地说:“我们已经向曼联和阿森纳证明了:他们要好好追赶,才能碰到奖杯,我个人觉得他们很难追上了。”

  确实,曼联和阿森纳已经追赶切尔西很长时间了。自11月6日切尔西独占榜首以来,斯坦福桥就再没有让出过黄色领骑衫。

  枪手和红魔的追赶不可谓不努力:枪手节日期间3场全胜,联赛中已经4连胜、6场不败,而上个赛季阿森纳的节日赛程只是两胜一负;红魔和去年一样,圣诞新年联赛3连胜,英超4连胜、10场不败。

  但切尔西却像《功夫》里被包租婆追赶的周星驰一样脚如车轮,在这场元旦狂奔中总是快那么一步。和去年相比,蓝军真是脱胎换骨:一年前,切尔西先是在节礼日败给查尔顿,接着又在新年输给利物浦,凛冽的冬寒令他们让出头羊位置,再也没有翻身。蓝军的焕然一新无疑与穆里尼奥有关。

  弗格森和旺热曾经欺负葡萄牙人没有打圣诞赛程的经验,爵爷拼命说“英超决战新年始”和“切尔西北伐不行”,教授也添油加醋地附和,但穆少帅用闪亮的成绩单回敬了他们。

  千万不要忘记,穆帅发家之时就以训练体能见长,他有独特的体能训练的独家之秘:而密集赛程,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应付体能关。

  而在切尔西的一路带领下,阿森纳和曼联也自然不敢松懈,尤其是红魔历来以后半程的发力著称。英超因此出现了多年不见的榜首三强联手狂奔的局面,只有底蕴不足的埃弗顿在两连败之后渐渐退出了第一集团。

  造成这种三强狂奔局面的第二个原因是英超实力的扁平化:除了这三强之外,大多中游球队只能昙花一现,而弱旅更没有还手之力;强队深厚的板凳深度也使得他们有充足的储备应付密集赛程。拿本轮来说,阿森纳可以让弗拉米尼和劳伦休息,切尔西也同样可以把德罗巴、乔·科尔和凯日曼放在板凳上当预备队。

  第三个原因则是强队主帅的更加明智,这一点旺热和弗格森是因为有多年的经验,而穆里尼奥则是因为天才:去年切尔西大开大阖,赢球3比0,输球2比4,连平局都是2比2,但今年切尔西三场全部零封对手,最多一场也只不过赢个2比1;阿森纳去年同样有3比0,曼联则有一场对埃弗顿的3比2,但本赛季两队都满足于一球或者两球的小胜,切尔西的一路飞奔,实际上让旺热和弗格森不敢懈怠。

  第四个原因当然还是要说到运气:切尔西第三场对利物浦本来已经很艰难,但换上乔·科尔就打开局面,穆帅说是“冠军的仙气”;但阿森纳同样要靠维埃拉的一个幸运入球才能以1比0气走喜鹊,弗格森对阿斯顿维拉同样1球险胜。或许,正是切尔西的出色,激发了阿森纳和曼联的潜能。

  这样一路跑下去,究竟是被追赶者先疲倦,还是第二名阿森纳先崩溃,或者是曼联在角逐中渔翁得利?穆帅认为自己胜面大:“曼联和阿森纳必须赢,然后还要等到我们犯错。”阿什利·科尔也承认:“当你在切尔西胜利后踢球时,这一切会影响你情绪。”基恩则痴心不改地预言切尔西一定会跌跤:“我们走这条冠军路很长时间了,你可不知道压力会造成多少惊讶。”

  切尔西一定会跌跤,但会是英超收官前吗?没人知道。4月16日或许是一个决战日:这一天,曼联将大战切尔西,而阿森纳则将迎战埃弗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