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许运:青岛足球,一切重新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0:50 半岛都市报

  记住!是重新开始,而不是重复性地从头再来!当2004年最后一页日历被清脆的撕去,我只能怀着撕裂般的疼痛向青岛足球的2005贺岁。

  没完没了的幽幽暗暗,没完没了的浮浮沉沉,没完没了的心如刀割……刚刚过去的2004,没完没了的苦大仇深依旧像绞索一样套在青岛足球纤细的脖颈上。在草菅了无数个春天之后,我们竟难以找出一句足够温暖的话抵御岁末的寒风,“明年,好日子该来了吧?” ——依旧是没完没了的泣血哀求。

  好日子该来了!

  中能的出现就像崭新的年货,我们从年底就开始空落的心似乎可以放下了。因为中能接手后的一系列坚决行动更让人对新年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期待指数:大换血固然会产生阵痛,但绝对体现了中能“辞旧”的勇气,而对本土牌和年轻化的空前“力挺”也将“迎新”的口号头一次落脚到现实。

  “天赐食于鸟,却不会投食于巢”。这是个真理,谁都可以把口号喊得比贺岁片还叫座,但只有行动才能产出现实的票房。青岛足球素来以基础雄厚著称,但之所以连年在饥饿中挣扎,就是因为从未真正觅食,只是消耗脂肪。

  瘦死的骆驼也有不如马的一天。现在,你已经瘦骨嶙峋,除了恶补,别无他法。新年新气象,青岛足球的自救要从2005开始,从中能开始。

  由殷铁生执掌中能帅印绝对是个利好消息。因为铁蛋在亚泰和国青的成功经历让我们绝对相信他能将中能的娃娃军脱胎换骨。如果你觉得一个铁蛋还不够,那我们有必要再记住这两个人的名字——张洛迪,与铁蛋一起举起四运会男足金杯的队友,出任中能副总;郭侃峰,铁蛋的得意弟子,善带青年军的他出任中能助理教练。“一个好汉两个帮”,我想说的是,中能精挑细选的球队领导层或许名头不够响亮,但绝对是因材施教对症下药。

  是重新开始,不是从头再来!虽然中能从一开始就被怀疑的目光和挑刺的口水包围——为了使孩子健康成长,有时要打他的一个耳光。但要记住,打耳光的目的是为了成长,而不是诚心虐待。

  好日真的要来了!不为贺岁,只为希望。(许运)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