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光乍泄: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火箭前景还是光明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4:54 篮球论坛网友

  一是苏拉并不适合现有的球队的打法,他是个能力被高估的球员,也是CD贪小便宜吃大亏的一个明证,交易是不能只看队员的数据,更应该注重数据是在什么样的时间,什么样的命中率的情况下取得的。苏拉的问题就是大局观不足,比较粘球,有时一次进攻带了10至16秒,突破不了再传给其他队员,结果压缩了全队的进攻时间,进不了球,帐还会算在别人身上。而且他的防守能力较差,杀手锏就是犯规,所以,范甘迪第四节整个把他按到了板凳上,没让他上场。

  二是必须寻找第三得分点,jj的交易带来的影响是全方面的。所谓三点支撑一个平面。如果全队只靠MM的发挥,不是不可以胜球,但一旦麦地或者姚明发挥失常的话,对方可以集中精力包夹另一个人,火箭队就基本无计可施。因为这样导致的失利实在是太多了。雄鹿队今天的失利最主要还是自己的问题,没有了上一场的命中率,否则就凭麦地自己的高水平发挥,你即使能得到48分,对方也可能拿到53分。火箭的交易一直没有对这一方面有较大的改进。

  三是姚明的进攻还是应该以运动站作为第一选择,阵地战作为补充。这样可以为姚明在关键球的阵地战蓄积精力。同时全队进攻不能把姚明作为每次进攻的最后选择,别人都投不进了再把球传给姚明,一是时间所剩无几,二是对方必然也会猜到这一手。比赛的战略还是要以正交,以奇胜。对付各队对姚明的绕前,火箭有了几套的战术破解,根据姚明和其他队员的能力,现在看来,还是大前锋从罚球线给姚明直线传或吊球这一招最为有效,大前锋一定不要头脑发热,抢数据,否则姚明这一点不能利用,全对的进攻都要出问题。

  最后,阵容的调整不能只集中在大前的位置上,大前的位置应该调整没有什么疑义。但现在最主要还是小前的位置极度缺人。如果让麦地出任小前,威斯利出任控卫或得分后卫,苏拉或者巴里或者巴瑞特,就要当另一个后卫,从他们的能力上看,只能充当替补的角色。所以赶快把现在的四个大前锋出手两个,换来一个大前,一个小前。泰勒和霍华德两个人都会给姚明传球,从比赛的协调性上看,霍华德要比泰勒稍好,从防守上看,泰勒要比霍华德稍强。但是要换人,其他球队可能更感兴趣泰勒,所以他被交易出的可能性要比霍华德大。换来一个防守型的大前,一个进攻性的小前,与保温一起任小前,这样的阵容比较合理。

  总体评价火箭今年夏季的交换是失败的,火箭用了加长最长木板的方式调整阵容,但其余的木板变的更短,影响了整体的实力,加长木板实行明星战术当然可以,但至少要三块木板才能支撑起全队。现在开始,经理和主教练都已经开始反思,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火箭的前景应该还是光明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