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素的求知者:2005年国米必将影响意甲风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国际米兰是激情的化身,在注重防守的意甲赛场独树一帜,大打激情四射的攻势足球,用精彩绝伦的比赛让难以数计的蓝黑球迷如痴如醉。国米的比赛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所以即使多年未享荣誉球迷仍然痴心不改,无怨无悔的挚爱着它。

  而国米在赛场外也永远是不乏活力和爆炸性的,如今曼奇尼坚称国米仍有机会夺冠就再次一石击起千层浪,让国米重新生活在了足球聚光灯下,引发了球迷的思考和争论。初 闻此语产生的第一感觉定会是曼奇尼在痴人说梦,尽可一笑了之。细细想来,曼奇尼有违原则的狂语即使是纯粹的无稽之谈也无可厚非,作为主教练当然明白国米连平之后最为缺乏的就是信心。所以客观的说,也许曼奇尼此举正是甘冒天下之取笑换取国米的成绩,还真的值得嘉奖和佩服。

  理解归理解,佩服归佩服,但事实是毋庸改变的,曼奇尼统率的国际米兰本赛季夺取联赛冠军已经基本无望,而且一再向队员灌输这种思想反而可能导致其两者兼顾的精力分散,反而不利于国米取得应有的成绩。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国际米兰冬歇期之后一定会为了自己的追求而展开强势反扑,其定会让意甲纷争更加错综复杂。

  国米是一支伟大的球队,球队内涵底蕴和俱乐部文化都很深厚,队内巨星云集,是一支永远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本赛季的连平记录有些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也不可避免的要对曼奇尼的排兵布阵产生置疑。七连平仅取七分,一个简单的算术公式“三乘以三减去七乘以一等于二”是妇孺皆知的,国际米兰一直在平局中迷茫,迷茫中进一步平局。赛季初始,总感觉是自己球队的防守没有做好,每每让前锋的进球变为无用功,所以一直在考虑怎么更好的做好防守,最终导致进攻也开始出现疲软;2:2战平尤文体现了球队进攻有所忽视(抑或是过于自信)的理念,被尤文先进两球后采用四前锋战术尝到了甜头,于是在接下来与弱队梅西纳的比赛取得5:0的一场教科书般的胜利;而之后又被弱旅锡耶纳2:2逼平,于是曼奇尼又一次开始了真正的思考,最后以一场异常丑陋的1:0胜了布雷西亚结束了冬歇期之前的比赛。这里有一个问题知道商榷,那就是曼奇尼到底是在尝试新的克敌之策还是完全就是因为蓝黑军团的疲惫与低迷所致,其意义和影响都有着天壤之别。

  国米本赛季的最好的目标应该定为冠军联赛冠军和下赛季冠军联赛资格的成绩,而这都需要国米必须在冬歇期彻底想清楚自己的问题,考虑出合适的道路坚定的走下去,切忌模棱两可,队员能够真正的自信和贯彻教练的战术意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任何事物发展都有低潮和高峰,像国米这样的球队是不可能一直低迷下去的,所以可以预料冬歇期后会掀起一股蓝黑风暴。两点注定以后的比赛中,任何球队遇到国米都将很难全身而退,一是国米需要在联赛中赢得胜利增加自信来征战冠军联赛;二是为了下赛季的冠军联赛资格。这将势必打破意甲的格局。

  传统意甲格局是尤文,米兰和国米三强争霸或则加上罗马和拉奇奥,而本赛季基本可以明了冠军将在尤文和米兰之间产生,罗马和拉奇奥实力已经有了差距,国米如果一定要拼再借助运气的话也是有可能创造奇迹的,但是这样很有可能得不偿失,对于太需要荣誉的蓝黑军团来说放弃联赛冠军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放弃夺冠并不等于就可以松懈,即使是那既定的目标也需要拿下任何比赛,特别是和弱队的比赛。

  国米到时间的强势爆发首先受到冲击的将是球队,在以往的保级过程中这些球队可以适当放弃一些和强队的比赛,专门在弱队特别是保级竞争对手身上争取宝贵积分,而本赛季由于国米将展开一轮抢分浪潮,形势就会更加错综复杂,而再一连锁作用的话尤文和米兰的冠军之争也就会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国米,依然是意甲联赛中的贵族豪门,得到的将永远是尊重,奉献的将永远是激情!

  (文/朴素的求知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