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晨:徐明 要提防外国那条“老毒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6:0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不知道大连实德的老板徐明现在心里是否砰砰直跳,因为前一阵子他为了中国足球的“革命”事业奔波,现在又在送走了郝董之后,闪电般地搞起了“洋务运动”,对待自己的足球事业,徐明可谓“鞠躬尽瘁”,但是疑问就此产生:难道他就不怕如此大张旗鼓地折腾招惹太多人的注意,甚至成为别人喊打的对象吗?

  又一个塞黑的教练来到足球城执教,据说这个彼德洛维奇还是以前中国国家队主教 练阿里·汉的门生,师父刚刚离开中国,徒弟就随即赶来,不知道这个彼德洛维奇能否“青出于蓝胜于蓝”?我觉得徐明是一个挺精明的老板,但为什么却愿意做这宗折本的买卖呢?可能他的目光不像我们这样短浅、不急功近利,人家目光深远,早就瞄向了2007甚至2008年,现在花大钱,是为了将来。救灾中超球队都紧缩银根的时候,大连却风光地引进了洋教头,与其他球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明年中超没有降级,大连投入洋教练身上的这笔钱有些得不偿失,还不如把这笔钱用来二、三线队的建设。要知道笑傲江湖当然风光,但稍一分神,走了岔路,就会满盘崩溃,被蛇牢牢缠住。中国的足球俱乐部,真正赢利的几乎没有,越是豪门越难维持生存。像今年联赛夺冠的深圳健力宝,能够花大笔资金引进球员,当聚集的球星达到一定数量的时候,令人尴尬的一幕出现了:准冠军的球队,俱乐部却已经无力支付大家的工资了。大连实德已经有好多名国脚,工资都是不低,如今徐明又引进洋帅,再加上俱乐部明年还得引进高水平球员,徐明如此过早地投入是否在走深圳的老路呢?谁也不能轻易下结论,但毕竟隐约有了这方面的倾向。

  今年大连实德丢掉中超冠军,已经是连续两年与联赛冠军无缘,逐渐显出江河日下的趋势。徐明迫切希望大连的第8颗星,这次又找了老外“救场”。一听说洋人来了,您说“蛇”能不急吗?还不把你整个身子裹个严严实实啊,任你三头六臂,也别想挣扎出去。外面的“蛇”是中超的各支球队,他们早就盯准了大连实德,没有降级,谁还窝囊地防守啊,干脆打对攻,咬你一口是一口,这样还能挽救衰落的球市;内部的“蛇”自然是大连实德的队员们,他们很多人都对阿里·汉抱有怀疑与不满,如今老板却青睐了他的徒弟,师父都没多少“墨水”,况徒弟乎?这样一来,弄不好先窝里反了。到时候徐明老板还不得苦笑啊,我这岂不是画蛇添足,拿钱砸“水漂”玩啊?

  要防着外“蛇”的咬,还要小心内“蛇”的扑,内忧外患,徐明搞不好会在巨大的投入、豪壮的梦想和艰难的现实中变得心情复杂,华山一条路,只能前进、没有后路可退。同时,还得提醒徐明提防外国那条“老毒蛇”,作为豪门教练,可有两条路选择:要么夺冠,要么下课。如果不幸是后者的话,那徐明老板可把合同斟酌好了,可别让人家再毒一下,那咱可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亏大发了! 文/阿晨 2004年12月30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