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挂牌为何频出大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1:37 现代快报

  本次挂牌无论是中超球队还是中甲球队都有一个共同的现象,那就是出手比较“阔绰”。以中超为例,鲁能一下就挂出24名球员。其他俱乐部,如实德、申花,也多则十多名,少则七八名。为何一夜之间,各个俱乐部都如此阔绰呢?难道真的是足球人才过剩了吗?

  原因之一 换个环境

  在一个俱乐部呆的时间长了,球员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情,这个时候,换个俱乐部就理所当然。深圳的郑智、李玮峰就是属于这一类的。

  虽然今年深圳队夺得了联赛冠军,但俱乐部糟糕的经营状况,让这两位国脚萌生了换个环境的想法。虽然深圳俱乐部在最后一刻成功地挽留住了名帅朱广沪,但是却留不住两位国脚的心。

  除了郑智、李玮峰外,有有队的姜波也是属于这一类型。早就想到中超闯荡的姜波,在有有队“服役”两年期满后,终于递交了转会申请。换个环境,寻求更好的发展空间是姜波目前最想要的。

  原因之二 节本开源

  中国足球的恶劣环境已经让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感到失望,原本香饽饽的足球产业到如今已经成了烫手的热山芋。为了能够留住投资人,中国足协也提出了降薪的说法,这也算是顺应民意了。

  其实早在郑州的中甲峰会上,节本开源的主题就已经被各家俱乐部的老总认可。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纷纷选择甩卖大牌球员,既能减少工资支出,又能用转会费来减轻俱乐部的经营负担,如此一举两得,俱乐部当然乐意。

  当然,上榜也不见得都会被相中,那些卖不出去的球员是否还愿意回俱乐部呢?如果回俱乐部的话,就将面临大幅度降薪的窘境;如果不回的话就将下岗。所以在球员上榜这个问题上,俱乐部肯定是赢家。

  原因之三 警示队员

  除了以上两个原因外,也有俱乐部是想通过挂牌来警示球员的。以有有队为例,本赛季有有队内部问题很多,为了谁上场的问题,俱乐部和教练组可谓绞尽脑汁。很多边缘性球员都在赛季中因为没有上场机会而闹出过不愉快。这次俱乐部将他们挂牌,也可以让这些球员看清自己在中甲的位置,进而起到警示作用,使之变得职业起来。 快报记者付智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