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葛2003:技术统计又成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23:51 篮球论坛网友

  底线3分战术解决3-2联防,周鑫鑫抗旧主未果,南钢取19连胜。

  底线3分战术解决3-2联防,周鑫鑫抗旧主未果,南钢取19连胜。

  南钢队继续着连胜的步伐,客场113:100战胜浙江拿到了计划内的2分,此役浙江坚持使用3-2联防战术,将两个0度角的命门留给南钢同曦队,这样南钢队送上17个三分球,虽 然命中率只有31.48%,但是足以取得胜利。

  寒冷、手冷、心不冷

  寒冷的体育馆让南钢同曦队很不适应,外线投篮毫无手感,靠着前场篮板球的优势内线拿分,浙江队靠局部的配合紧追不舍,比分一直没有拉开。老胡上场后南钢队开始反攻,连续断球反击加上老胡的外线三分球接连命中,上半场以60:44领先。

  决战在下半时,南钢队老胡继续领军,浙江队则继续采用上半场3-2扩大人盯人防守,防住了90度和2个45度的外线,内线采取局部三点包夹。这种防守,使南钢队内外线攻击受阻,四分钟一分未得,周鑫鑫则利用身高强打汪义航成功,比分迅速迫近,不得已请求暂停。这个暂停相当关键,找到了破解的好方法,彻底扭转了局势。换上张成和西蒙后,南钢队通过跑动局部形成以多打少,利用两个0度角的防守命门,由张成连续命中三分,连拿11分后,分散了对方防守注意力,防守老胡的队员有所松懈,又被老胡连续命中三分,比分拉开到15分以上,随后萨马基5次犯规,内线真空,比赛失去悬念。113:100南钢取得18连胜拿到联盟半程冠军。

  周鑫鑫出色中看不足。

  离开南钢同曦队的周鑫鑫此役表现十分出色,拿到最高的27分6次助攻同时还有8次失误。当年喜欢扣篮的周鑫鑫也是南钢球迷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今天他也是憋足了劲要在老东家面前好好表现一下。但是令人遗憾的是依仗主场之利和身高优势强吃胡雪峰这就算了,但是养成了粗野的防守习惯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很不利的,胡雪峰的抢断绝对不是靠粗野的防守得来的,而是标准的断球。今天便直接断了他3次,而周鑫鑫防守时多次强行对胡雪峰犯规,进攻时3次用手肘推倒胡雪峰上篮,这种打球方式到国际比赛中是要吃大亏的。希望你能够一路走好。

  今天南钢队的命中率不高但是仍然依靠惊人的98次出手获得胜利,其中三分球出手达到54次高过了两分球出手次数,这主要是争对浙江的防守做出的改变,去年这个场地上老胡投中10个三分带领球队全身而退,今天他再次投中9个三分球。率领球队18连胜,居功至伟。

  最后说说技术统计,本场比赛是最先结束的比赛而技术统计却是最后出来的,可以看出来现场纪录人员和篮协网站断线了,因此许多统计可能是由统计人员随后随意拼凑补充的,因此出现很多错误,浙江队罚球全场丢掉两个,而统计为20罚19中,南钢队反击10次以上,结果比浙江还少一次,胡雪峰只有9分9板9助和4断全部卡在9上面,可见良苦用心阿,显然与事实不付。篮板球等等许多错误就不提了。技术统计成为CBA的大问题了,钻石联赛和北极星计划任重而道远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