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火箭变身赌徒中的赌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9:27 《足球·劲体育》

  □孟晓琦

  打麻将,谁都希望捣鼓出个清一色加一条龙,再赶上杠头连续开花、最后自摸就酷毙了。

  可如果你把全部盼头都放在杠头上,指望从里面蹦出个什么金元宝,等候你的只有 “白辛苦”三个字,这还真有点儿像现在的火箭。

  不到一周时间里,胖子总经理道森已经搞掂了两单买卖,换来的乔·巴里、大卫·威斯利都是捧了很多年饭碗的角色,乍看之下都好比让你眼晕心痒痒的花牌,让火箭队以为凑齐梅兰竹菊接下来必定就是那张必杀牌。只是,他们手忙脚乱得甚至忘记了自己本可以轻轻松松做成一个“杂和”。

  签下巴里和威斯利最理所当然的解释是,他们可以弥补火箭攻击力疲软的顽症,两人又都可以身兼组织后卫和得分后卫,如此就可彻底解放迈蒂,同时减轻姚明在内线遭遇的防守压力。试想,威斯利打得分后卫,琼·巴里在小前锋位置上出任迈蒂的替补,他们跟迈蒂联手还可以大大提升火箭的外线速度,再加上姚明坐镇中央,“一条龙”的模样已经呼之欲出。

  不知道这其中是不是包括了范甘迪的主意,如果有的话,那么他一定是有些按捺不住了。从理论上说,巴里和威斯利比换走的吉姆·杰克逊、泰伦·鲁全面不少;但是就实际效果而言,面沉似水的范甘迪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心浮气躁过。就因为所有人嚷嚷火箭队攻击力不够,你就去找两个投手来头疼医头,威斯利可能会比吉姆·杰克逊多一些冲击力,但是他的重攻轻守比起杰克逊可能有过之而无不及,加上毛病一样多的巴里和苏拉,甚至还有迈蒂,局面就变成了这种不尴不尬——

  你明明手里握着三张“五条”,却一定还要和那最后一张“五条”。

  这就等于是赌徒中的赌徒,已经到了孤注一掷非要“独赢”的地步,范甘迪甚至不惜放弃自己固守多年的“防守第一”理念,闷着头要在扩张进攻火力的道路上走到黑。只是,一味追求“缺嘛补嘛”又能怎样,老尼尔森把小牛队搞了这么多年又能怎样?

  如果火箭队早早就摆明和你一把就够的架势,此刻他们兴许也攒了一堆财宝了,何苦像现在这样赢得赶不上输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