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顽强曼联魔力重现 用1比0干掉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的8场比赛中7胜1平,狂捋22分,曼联稳固了第三的排名也为接下来可能的赶超奠定了基础(自打英超问世曼联的最终名次从未跌出过前三),虽然与切尔西依然有9分的差距,虽然被很多人认定无法重现95-96、02-03赛季的逆转奇迹,但是在弗格森的脑海中,本赛季的目标却更加明晰:联赛排名赶超阿森纳,在英超赛场针对AC米兰调整节奏!

  卷土重来也好,回光返照也罢,总之,红魔还活着,并且在低调中“出人意料”地 强力推进,没有了赏心悦目的“压迫式”踢法,这是必须承认的,但是近期效率至上毫无美感的打法,你也不能将之定义为“堕落”,除去个别场次的野蛮和暴力,曼联场上队员都很卖力很敬业,不是他们的天赋不够,也不是弗爵爷越老越保守,这是“非常时期”既能缓冲心态还能保持战绩的最佳方式了。

  低谷—挣扎—复苏,这是一个脱口而出的流程,但是,对于一些急于恢复元气的豪门而言,却走得如此艰辛,刚刚下坠尚未失控的曼联,依然有药可救,为了复辟,他们依然需要弗格森这个“老舵手”,也只有这个“厚黑”的老家伙能在这个黑暗时期将“新老细胞”搅拌在一起,尽管很多球迷开始呼唤少壮的莫耶斯!

  为了重新赢得对手的尊重,在耻辱感、使命感的鞭策下,在切尔西的强烈刺激下,曼联的“新人”和“老人”,都在迫使自己变得狠一点变得霸道一点,虽然明知自己已不属于正在消逝的“曼联王朝”,已无法使对手未战先怯,全新的红魔需要新一轮的原始积累,海因策、C.罗、鲁尼、史密斯、弗莱彻、贝利翁,无法坐享其成,只能牢牢把握证明自己的历史契机。

  于是,大伙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干掉枪手,吞了喜鹊,狂扫水晶宫,主客场通吃,进而凸显出斯科尔斯、吉格斯等老鬼的“陈香”,所以,当一些人拿这个说事,讥讽曼联只能倚靠“老人”得分挽回一点颜面时,恰恰是流于形式只看到了曼联今不如昔的表面,没有觉察到“红魔精神”重新的凝结,看看海因策吧!这个防守凶悍助攻犀利不知疲倦为何物的阿根廷人,其高昂的斗志和不屈的精神,正是曼联时下最急需的,在其身上我们可以发现国米队长萨内蒂当年的影子,从巴黎圣日尔曼买进他,这是弗格森2004最成功的买卖。

  有“狂人”海因策的催化,费迪南德回归后的防线显得更加有机,希尔维斯特不再毛躁,内维尔或奥谢发挥也很稳健,而海因策、奥谢“大胆”的助攻,史密斯的干扰,也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曼联中场组织乏力的问题,斯科尔斯、吉格斯可以挺身而出实施绝杀。

  红魔士气高昂,范尼也即将伤愈,穆里尼奥和温格不能回避,但是有一个人应该更紧张:安切洛蒂!冠军杯1/8决赛,抽到曼联,米兰上下都非常乐观,基于双方中场的实力,这也难免,很多球迷也认为双方64开甚至前者有压倒性优势,但现在开看,这依然是一场五五开的对决甚至不排除曼联胜出的可能,近几场比赛,曼联的打法就有很强的针对性,弗格森可以不要英超冠军,但是冠军杯上的“面子”必须赚回来,想想李寻欢可以干掉不可一世的上官金虹,我倒为米兰担心起来!(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