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面子工程和胡子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4: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宋云巍

  北京的奥运工程建设进行得如火如荼,上海引进了世界上最昂贵的F1大赛,广州争取到了2010年亚运会的举办权……特别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32枚金牌,历史性地排名金牌榜第二位,2004年的中国体坛充满了好消息。而在这些好消息中,中国足球发出的却是一个不和谐音。

  到了年底,回想2004年的中国体坛,其他方面都是好消息多过坏消息,唯有中国足球传出的却是例如“大崩溃、假、赌、黑”这样的词汇。其实中国足球是非常想要“面子”的,2004年中国足球“面子工程”的核心就是“世界杯出线”这一标志性工程,为了这一标志性工程,联赛被搞得支离破碎,赛程说乱就乱,规则说改就改,最后整个中国足坛被搞成了一块“烂泥地”,要想在这块“烂泥地”上建设标志性工程,难度可想而知,于是到了11月17日,“世界杯出线”这一中国足球无限热衷的“标志性工程”彻底建成了“烂尾楼”。中国足球的“面子工程”也就成了“胡子工程”,中超的乱局现在谁都看得到。

  “烂泥地”建不起“标志性工程”。也许有人要用中国足球冲入“韩日世界杯”的先例对此做出反证,然而,当年中国队即使打入了“韩日世界杯”,3场比赛丢了9球却无一建树的现实也证明,当年的这一“标志性工程”其实也是个“豆腐渣工程”。

  中国体育在2004年取得的成绩不是偶然侥幸得来的,雅典奥运会上的32枚金牌,不说射击、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女子柔道这些传统优势项目在日积月累中形成的强大实力,就说为了在落后项目游泳、田径和水上项目上取得突破的“119工程”也结出了果实,这些项目基于自己原有的基础,一步一个脚印,一砖一瓦建成的工程才是给中国体育长脸的实实在在的“面子工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