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Pass0795:季后赛的大门已经对火箭关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3:50 篮球论坛网友

  火箭客场落败雄鹿,比分惨不忍睹。面对实力平平的雄鹿,火箭表现更加弱小。赛场上火箭队员毫无激情和斗志,即使今天面对象黄蜂那样的烂队,估计火箭也要送上圣诞节的大礼。火箭如今已经烂到家了,如果说NBA目前还有鱼腩球队,那么火箭就是其中之一——尽管他们拥有全联盟最好的中锋之一的姚明和全明星级重量人物麦迪!

  在《天下无贼》的影片中,黎叔有句经典的台词“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火 箭如今就是面临这样的困境。如今28场比赛已经消逝,还有54场,以目前火箭13-15的战绩,要想出线进入季后赛,火箭必须要赢接下来的54场中的30场,火箭能吗?火箭不能!除非出现奇迹!就象麦迪连续灌四个三分球那样的奇迹!机会是有,理论上也存在,但是很渺茫,很无奈,很泄气!

  火箭高层换走卢我那时候很高兴很欣慰,马上写了篇《从换走泰隆—卢看火箭管理层的思路》,还以为马上有大交易诞生,大交易也的确是来了,但颇令笔者吃惊和意外,就象早上来到公司却忽然发现公司倒闭被查封大门紧锁一样吃惊,更象昨天晚上你还与你的老婆无比亲热她今天早晨却突然通知你离婚并告诉你她已经在民政局门口等待你一样吃惊!

  在火箭最困难重重的时刻,火箭送走了更衣室的老大杰克逊,这是笔十分糟糕的交易,从技术上笔者也不看好杰克逊,但送人关键要选择好时机,就象下围棋一样打劫要选择好时机一样。尽管在笔者前面的贴子中已经陈述过,在火箭最弱的位置依此是组织后位—小前锋—大前锋。送走卢,笔者可以接受,那家伙水平本来就一般,况且一箭双雕,斩断麦迪的党羽。但换走杰克逊换来威斯利则是笔者不敢苟同的,首先这两个人的技术水平本来就是半斤八两,这好比用一斤土豆去换来一斤马玲薯,有什么意义呢?

  更何况目前已经赛事过28场,再调整主力阵容,还需要时间去适应,还需要球员再次磨合,还需要更多的化学反应,这都是需要火箭付出代价的,是以牺牲输球作为代价的,火箭本来目前就是需要时间,要与时间赛跑。这好比你正在与一个媒人介绍来的一个女孩谈恋爱,刚刚找到点那么点微妙的感觉,但那个媒人却又牵来一个新的陌生女孩―――――

  不是火箭不应该换走杰克逊,是换走的时机不多,如果不马上再次交易,火箭目前的这笔交易是最糟糕的交易之一,那迟巴水平是一般,但宁可把他放到伤病员名单上也不能送给对手!火箭队一换一赠,杰克逊再不是,也比那本赛季倒霉黄蜂的威斯利含金量高些。

  杰克逊走了,浪子注定一生中的漂泊!浪子就是浪子!

  换来的巴里笔者在上个贴子就对他下定义了,他是个糟糕的后位,与卢一样糟糕,更何况垂垂老亦朽木之年,当时第一场比赛后还有些球迷为他叫好,你今天看看他是如何被打回原形的,他就那水平!让他首发纯粹是在开玩笑,还不如让帕吉特上呢!此巴里非彼巴里,那个被笔者看好的巴里正征战马刺呢!

  十二月份是火箭赛程最好的一个月份,但成绩却十分糟糕,接下来是一月份,重现组合的火箭将面对诸多强手,休斯顿将倍受煎熬,连败将在所难免,受到球迷的攻击将无穷无尽,季后赛的大门已经对火箭关闭,接下来看各队对火箭的摧残,姚明也要放下胸怀,在烂队里,捞分是最关键的,能捞就多捞点,明年先签定一份丰厚的大合同再说,也不要对火箭有什么情结,湖人也是个很好的选择,以科比、奥多姆、姚明、巴特勒组成的湖人还是有较强的攻击力和防守能力的。NBA就是商业和生意场,您作为球员千万不要“无私奉献”,赚钱才是硬道理!把美圆拿到中国来花或投资吧,那样才痛快!

  最近四川长虹被暴光在美国被骗高大四亿美金,看来需要10个姚明才能赚回来!正在键盘上敲打文字,突然听见“砰”的一声,似乎是哪个大门被关闭,仔细一看,原来是火箭的季后赛大门,关就关吧,咱们的姚明还可以多休息休息!趁机回国,把您目前在NBA的心得和领悟的知识也向我们这些“土人”传授一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