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漫画小子:范甘迪 给我一个信任你的理由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3:41 篮球论坛网友

  火箭队又倒在了百分之五十的胜率之前,似乎这个门槛已经成为了目前这支火箭队的天花板。一支在中央区垫底、没有大牌球星的球队能够这样戏耍火箭队,是不能把失利完全归咎于运气的。

  诚然,今天篮筐好象是对火箭队盖上了盖子,屡屡砸在篮圈上投篮都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导致如此低命中率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战术的不合理。范·甘迪带给 火箭队的进攻方法的确是太少了,而麦克格雷迪的突破分球至底线给杰克逊或者苏拉是这些进攻战术中更为少有的成功率比较高的三分球战术。如今杰克逊因为置疑范·甘迪而被换到了黄蜂,这一换人的计划应该说自从杰克逊开始发表第二种声音的时候就已经会变成早晚的现实,但是同时打包的纳克巴却是目前火箭队里罕见的富有激情和朝气的年轻球员。在这里我并不想过多的探讨火箭队此次交易的得与失,但是就目前第一个不良反应来看,就是麦克格雷迪被迫推上了小前锋的位置,单单从他的技术特点来说,得分后卫到小前锋的转变会非常容易,因为这两个位置在大部分情况下是可以置换的。但是最重要的是谁来填补他的空位,巴里显然还没有进入角色,这个板凳匪徒虽然得以首发出场,但是却以八投零中,三分球四投零中,这样一个结果给自己的火箭揭幕战交了白卷。我们是不是应该寄希望于两个前锋打包换来的威斯利呢?或许可以,但却仅仅是进攻而已。

  进攻不利仅仅是火箭队失利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他们的防守。第三节结束的时候,雄鹿队就已经拿下了九十分,第四节的十二分钟因此全部变成了垃圾时间,没有比“形同虚设”这个词更能贴切的形容火箭队的防守了。作为一致以善于防守来标榜的范·甘迪,这无疑是一种羞辱。雄鹿队高达55.6%的三分球命中率和47个篮板球中的12次进攻篮板是他们取胜的关键因素,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了火箭队没有给予对手足够的防守压力,恰恰在这些方面是威斯利这个仅一米八五的后卫所难以弥补的,因此即便他登场了,照这个状态火箭队赢球也是难上加难。

  跌倒一次没什么,但每次跌倒在同一个坑里可就不是那么明智了。看看山猫和雄鹿,这些名不见经传的球队都是依靠小阵容才得以打败火箭的,难道作为大牌教练的范·甘迪真的就没有法子让他的火箭队不再当别人的兴奋剂、不再做别人练球的木桩子吗?丰田中心大片的空白座椅和铺天盖地的嘘声,又该是谁的责任?尊敬的杰夫·范·甘迪先生,请给我们一个信任你的理由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