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阳花开:火箭以明星阵容改名“泰坦尼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3:34 篮球论坛网友

  要知道一个球员对于球队的重要程度有一个最好办法:将该球员撤下场。SF3莫布里卡托走了,火箭没有了篮板和激情;麦蒂也受伤缺席过,所以姚明即使个人数据再高都赢不了球;今天JJ也走了,走后第一场球火箭就成为垃圾队。所以我特别期望什么时候姚明也或受伤或离开看看没有姚明的火箭能打成什么样,不过这好象不太可能,因为姚明进攻上选择了转身跳投这一躲闪式出手方式,而防守上跑到外线协防守而不是在篮下肉搏,这么打球很难有大的受伤。所以看不到没有姚明的火箭比赛。

  但现在看不到不代表以后看不到,火箭再这么烂下去,姚明会离开的。连续两笔交易看看火箭都变成什么东西了,丢了两个外线防守能力强和一个内线抢板的球员,来了两个能投远投的老球员,火箭再次也混不上NBA退役前俱乐部吧。光从这换来的球员名气上看好象也很不错,最起码比纳克巴卢名气大多了,在很多中国媒体报道后一件交易的题目用的是黄蜂毒刺增援火箭。毒刺是一种地对空单兵火箭的绰号,威利斯能增援火箭吗?今天还不知道,因为他没上,但今天的情况却是火箭没有了防守,让雄鹿这一食草动物咬伤了命根。

  单从球员名气上看,火箭好象很豪华。两名全明星首发球星啊,加上两个三分远投手,再加一个拿过三双的组织后卫,板凳上坐着前盖帽王和前篮板王,怎么着也得是西部前四的档次吧。可今天一看对雄鹿打成这个样子,防守上大漏先不去说他,进攻上也变成非驴非马,最起码两个全明星首发球星全都变成了小丑。麦蒂不是力挽狂澜的球星,反而是他和姚明一样属于商业价值不错的球星,今年姚明当上全明星票王之前,麦蒂也当过全明星票王,但改打小前锋位置的麦蒂却变成在对手包夹上不敢出手,一对一他牛,但一对二甚至一对三他就是科比的对手了。

  姚明更糟糕。开场就是失误,然后就是在内线进攻不坚决。火箭内线如果没有威力那么他们苦心交换来的外线怎么有机会开火呢。雄鹿学习了山猫的做法那就是千方百计得从姚明得球前到姚明出手前拍掉姚明手里的球。姚明一对一身体对抗能力上去了,但在空中的抗拍打能力还得加强。在篮板球上本来对手第二罚球不中在过去是姚明拣得最多的篮板形式,没想到今天那个二年级白人中锋偏不信邪,两次把姚明手上把篮板球抢过来。这个白人中锋的肌肉比姚明发达吗?身高比姚明高吗?卡位比姚明好吗?有队友帮忙卡位吗?没有,人家依靠的是抢篮板的必得意志和信念,这是姚明缺乏的。

  换完了球员是否该换教练了?盼望范甘迪离开是火箭球迷的心愿,原因很简单,因为范已经没有办法带领火箭拿到胜率50%了嘛,但谁又能保证换来的新教练能够拿到50%胜率?谁都无法保证,如果任何NBA弱队都能依靠换教练而一跃成为NBA强队的话,那么为什么教练的薪水会比球员低?和叫暂停一样,打球的还是球员自己,球打不好就叫换教练是中国足球的惰性,把什么责任都推到教练和队友头上,最后实在不行了拍个屁股走人,这恐怕就是不少姚明球迷的想法。姚明要走人,总要留一个好数据再走啊,现在是什么数据?

  火箭始终浮在胜率50%的水面,但现在随着两笔交易的进行他们开始下沉了,这时候火箭已经叫泰坦尼克号。范甘迪作为船长固然有责任而且他也不会推卸自己的责任,但船上的大副二副三副难道没有责任?既然看不到火箭一飞冲天,那么看着火箭沉没甚至爆炸也是一种悲壮之美。《泰坦尼克号》还是全球票房第一呢,火箭什么胜利没捞到,两名全明星首发的票房至少在中国是捞够了。但这难道不是一种对于全明星和NBA的最大讽刺吗?不是我戴着有色眼镜,实在是火箭比赛本来就是灰色调,现在弱队之旅快结束了,接下来对强队火箭的沉没速度将加快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