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中超 一个流通假账伪钞一个流通金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23 《足球》报

  记得原来的联赛,赛前都有个承诺会议,各俱乐部代表来北京,开个会,互相发誓说,我们不打假球,不贿赂裁判。这个承诺会议的形式不知道是否坚持了下来,但印象中已经好久没听到所谓承诺会的消息了,我也忘了当时会议中有没有不许赌博的承诺,反正说了也是白说, 咱们的会议不是流于形式,而是应该这样界定:会议就是个形式,把这个会议对付完了就完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争议来了开个会扯淡,开完会该干吗干吗。

  历史上真有开个会就能解决大问题的先例,比如说美国人的制宪会议,关屋子里谈了两个多月,写出个宪法来。尔后200年的事情大体确定了下来,但这样成功的例子不多。足球投资人会议开了几回,商量出的结果是与虎谋皮,足协也召集了几次会议,有太极推手一样的技巧,也有黑虎掏心这类招数,桌子上的烟是玉溪和中华,有民谚道:软中华硬玉溪,这样的干部很牛逼。

  最近看到个手机短信笑话,说某精明人造假钞,一不留神做了一张面值是十五元的,他自作聪明,要去蒙乡下人。到乡下,迎头撞见一农民兄弟卖白薯,一块钱一个,他买了一个,掏出那张十五元的让人找,结果农民兄弟找了他两张七元的。写影评的人说了,看完《天下无贼》、《功夫》两个热门大片,觉得冯小刚像那个造假钞的,周星驰像那位农民兄弟。写球的人也可以借鉴这个笑话演绎:G7就是造假钞的,足协就是那农民兄弟。

  有一路人,专门喜欢描绘美好前景,拿这美好前景鼓动周围的同志替他玩命,这路人这路做法叫“空头支票”,但空头支票还有点理想主义色彩。一帮人聚在一起,老开空头支票,老打白条,老说话不算数,那这帮人就是一群伪币制造者,他们谈的热闹,限薪、规范市场、产权明晰、所有权经营权,这些名词听着很煽呼,可没一样能落到实处。大家把一个联赛当成一个会议议题,显得是认真弄着什么事,可舆论一造完,回到真实的比赛,那还是个赌博工具,通过赌博拿到的钱是真金白银,俱乐部的账是假的,工资奖金大多拖欠着,俱乐部经理跟队员说:你们赌球都挣钱了,还要我们发工资干吗?

  所以有两个联赛,一个是会议上讨论完善模仿NBA借鉴J联赛瞄准英超赶上西甲的,中枢是在龙潭湖,一个是实际操作的,中枢在澳门。一个流通假话空话假账伪钞,一个是流通金钱。

  (苗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