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流网林夕:“OK”从此成为冤家的代名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3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流网林夕

  就当所有人都满心欢喜的等待NBA的“圣诞大餐”的时候,我还在固执的认为,这将是科比与奥尼尔从归与好的最好时机。可当这场不乏精彩的比赛结束后,我终于不得不承认:之前我所有的想像都是幼稚的“意淫”而已。

  正在热播《天下无贼》告诉我们,当今的江湖已不再像傻根儿想像的那样天下太平,更何况当今早已被商业、利益包装的NBA!当这场圣诞大餐吃完看完后,告诉了我们,NBA里更是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从此“OK”组合不再说不可战胜的代名词,更不是挚友的象征,而是冤家的代名词。

  在比赛前,电视画面一遍又一遍的播放两人在湖人王朝的快乐时光的时候,相信所有人都会为如今两人各走一方,变友为敌而遗憾。因为无论怎样,这对OK组合为他们自已,为洛杉矶的球迷,为湖人带来了三连冠的伟业,他们曾在球场上以大哥小弟互称。并在此之前科比一直在向奥尼尔释好,但奥尼尔以“我的记忆不再有你”回复科比,就连江湖上的客气话也没有。所以小心眼的奥尼尔和阴谋家科比注定走上了冤家之路。

  这是1997年“OK”组合诞生之后,奥尼尔第一次以敌人的身份站在斯台普通斯中心,更重要的是,这是他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与科比为敌。尽管湖人球迷给了少克少少的掌声,但在他听来,这样的掌声多少有些酸辣。因为他还是不甘心科比与湖人老板联手将这位第一中锋新手关走,一直以来,他还是以小孩子脾气怀恨在心。

  当然科比在经历了“风雨”之后,表现出来的比当年的大哥奥尼尔“有风度”的多,他不像奥尼尔,他也许比奥尼尔心智更成熟,但他只不过是把一切都藏着掖着罢了。平和的反应之下,科比对奥尼尔何尝不是恨得咬牙切齿?此时的他又怎能甘心让他抢去自已的风头?

  所以比赛就在两人满心怨恨的对抗中开始了。全场的第一球,也是科比的第一球,就被奥尼尔狠狠的盖下,但科比的第二球则在奥尼尔的面前投进抢回颜面。比赛虽刚刚开始,但两人的以抗却激烈的进近着。今天的比赛科比就向是故意的不继向奥尼尔冲去,而沙克也毫不留情的阻击他的进攻,全场比赛两人五次真接对抗令球迷过足了看瘾。

  全场比赛科比为湖人砍下自己赛季最高的42分6助攻3篮板,但也有9次失误,而且在加时赛中无所作为,最后时刻也未能一剑封喉。奥尼尔全场打了39分钟,砍下24分11篮扳3盖帽3助攻,带领前三节一直处于下风的热火在第四节最后关头追平湖人。虽然他在关键时刻六犯被罚出,未能亲 手终结老东家,但队友争气,在韦德的率领下将比赛拖进加时,并最终替奥尼尔完成了誓言。

  两人都不是本场比赛胜利的决定者,但两人却很好的上演了“O与K”的对抗。当科比在奥尼尔的“眼前”的最后一投未中后,沙克的心中在窃喜,科比则失落的径直走向更衣室。从此也向人们宣布:“OK”从此成为冤家代名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