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鹰派军官:鲨鱼与科比的恩怨 树与藤的纠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5:07 篮球论坛网友

  鲨鱼与科比的恩怨,在我看来就象树与藤的纠缠。当然,不管从体形还是在球场上的地位而言,奥胖子是树,科比是藤。树凭着藤的装点涣发光彩,藤依靠树的高大扶摇而上。无论科比的粉丝们如何不满这个说法,事实如此。

  在湖人的这八年里,奥尼尔从来都是队中的老大。在球场上,鲨鱼在内线一柱擎天,独霸天下,成为球队的定海神针,风头一时无两,使这些年来的诺大的NBA只得见一个中锋 ;在人缘上,奥尼尔天生的老大性格,使他能够呼朋引伴,呼风唤雨,连个性桀傲的麦蒂也将鲨鱼的垂青视为殊荣;在生活中,鲨鱼是一名业余警察,一个慈善家,一个演员兼歌手,一个好丈夫和好父亲,除了从科比的口中,再没听过他有什么劣迹。即使在球场上干起架来,他也表现出与其硕大块头不相称的温柔。

  科比同样是无可争议的巨星,拥有令人瞠目的球技,拥有领袖群伦的抱负,拥有更多的拥趸,但在湖人队中,他却始终是一个配角,即使在湖人的三连冠中,他也不过是奥尼尔身边一个“打得不错的小伙伴”,他的每一个戒指上都分明刻着“是鲨鱼带领我们拿到总冠军”的字样;在人缘上,孤僻内向的科比使人难以接近,即使现在已经成为队中绝对领袖,也没有看出他跟哪名队友有更密切的关系;在生活中,科比是一个前强奸嫌疑犯,一个在警察面前爆出队友秘闻的人,一个因老婆遭到调戏而怒气冲冲的丈夫,一个场外生活过于丰富的球员。

  一个是树,一个是藤;一个是阳,一个是阴;一个是正,一个是负;一个是城墙,一个是跑车;一个标榜平民英雄,一个固守贵族气质;一个满腔怨气口不择言,一个胸有城府不卑不亢。要把这样两个人捏在一起打造一支球队,实在难为了禅师。

  终于,树老了,墙旧了,英雄即将步入暮年了。那棵藤不愿在缠绕依偎在树的身上生存下去,成功摆脱了树的阴影。但树与藤的纠缠还远未结束,圣诞的这场对决才是他们故事的高潮。

  刚刚结束的这场较量,极为准确反映了两人的两极个性。沙克心智显然成熟得多,虽然在湖人的反复冲击下六犯离场,但在在整场比赛中他始终注意调动每个队友的能量,选择最合适的打法。而科比虽然已经成为球队唯一的、公认的领袖,但他显然还没有为此作好准备,他对队友没有足够的信任,经常尝试不合理的进攻,在比赛最后关头却又奇怪地退缩,几分钟内一分未得,完全迷失了自己应有的角色,这使他42分的高分显得无足轻重。看上去似乎科比赢得了两人之间的对抗,但比赛结果却告诉人们沙克仍然技高一筹。

  无论谁赢谁输其实已经没什么所谓了,他们已经成了另一棵树和另一棵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