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社:为何不给墨西哥“花木兰”一点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8:48 新华网

  即使被国际足联按照“行规”无情地挡在男人的绿茵赛坛之外,墨西哥女球员马里贝尔-多明戈斯的眼神依然坚定。你不能不向这位足球世界里的“花木兰”致敬,因为她的勇气。

  即使墨西哥足协进一步打击了多明戈斯参加一场男足友谊赛的愿望,只因为那违背了国际足联有关规定,你也不能否定这个墨西哥女人此举的意义,因为她无所畏惧。

  国际足联的决定应该是善意的,足球比赛本身具有很大的危险性,在男足激烈的拼抢对抗中,身体条件吃亏的女球员更容易受到伤害。试想当身高1·60米、体重54公斤的多明戈斯出现在拥挤着一堆男人的罚球区里时,防守一方的球员是不是会不知所措:该不该向对待一名男子运动员那样拉扯她的球衣、挤压她单薄的身体?当她运球疾进时,身后追赶她的后卫又忍不忍心来个凶狠的铲断?

  无论是出于保护女人的“绅士风度”的考虑,还是出于避免男球员在场上束手束脚、维持比赛正常进行的考虑,国际足联和墨西哥足协的决定都没有什么问题。

  然而这是一个《古墓丽影》和《霹雳娇娃》大受欢迎的时代,人们(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喜欢看女主人公穿着酷到极点的战斗服、佩带着尖端前卫的武器,以令人目不暇接的速度上天入海的表演。在被一条条纵横交错的严密规则压抑得几乎喘不过气的时代,人们都幻想着可以突破陈规的事物的出现。

  多明戈斯以极大的勇气站了出来,挑战着庞大的规则之网。这个在代表墨西哥女足国家队参加的46场比赛中共攻入45个球的女人心里一定想着:如果我能上场和男人一起踢球,请在那90多分钟的时间里忘掉我是一个女人,请按照最正常的方式来踢球。

  多明戈斯毕竟没有申请去英格兰这样充满高大强壮男球员的联赛去踢球,她所签约的只是一个墨西哥乙级俱乐部,而墨西哥联赛里的球员体形大多瘦小,拼抢也不会像英超、意甲联赛那样激烈。当一个女人带着强烈的愿望、以超乎常人的勇气站出来说:“我要证明我可以和男人一块踢球”的时候,为什么不可以让她进行一次尝试呢?哪怕是友谊赛踢30分钟的时间、如果不行再做定论呢?

  不管怎样,多明戈斯的勇气证明了她此举的价值。(郑道锦 )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