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素的求知者:斑马球迷心语--寄语蓝黑红黑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2:15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在深深寒意难敌浓浓节日喜情的清晨,我怀着真情滚烫的心写下我内心深处一直想说的话语,写下我对足球的理解,对球迷的“理解”。

  尤文是我所钟爱的球队,它深厚的历史沉淀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奠定了豪门声誉和塑造了尤文精神,深深的吸引着我。我挚爱尤文的成熟稳健和大将风度,那是一种深沉永恒的美,是真正缘自于朴实精神的至美艺术。我以作为一名尤文球迷而感到骄傲,因为尤文有着 如此多如此高素质的球迷,对于尤文球迷我除了志同道合外我还怀有特别的尊敬之情。

  国米是我喜欢的球队,我总是为它激情四射的比赛和无坚不摧的自信着迷。中国难以数计的球迷都是由于国米展示出来的永不退缩和永不停息的战斗精神而爱上它。即使已经很多年没有享受过冠军的荣誉了,但是却因为自己持之以恒的奉献激情和一往无前的坚定赢得了球迷经久不衰的热情。国米球迷的坚持和执着一直令我感动和尊重。

  米兰是我欣赏的球队,在注重防守的意甲赛场,米兰的优雅鹤立鸡群,给人以艺术足球的享受。相比于国米的勇士形象米兰可谓十足的绅士。米兰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和酣畅淋漓的胜利让无数的球迷如痴如醉。同时,客观的说,近两个赛季的米兰堪称豪华,几条线搭配的均匀和实力的强大让我总是为我心中的英雄(尤文)有些担惊受怕,一次次的祈祷和祝福尤文能够击败米兰,这只是因为命中注定的情素让我选择了尤文,但却难以抑制我对米兰的喜欢,能够为它的胜利而喝彩,能够尊重和接受它从尤文身上取走一分又一分。

  经常在与身边的尤文球迷交流的时间大家感叹最多的就是说“尤文球迷是最有素质的球迷”,虽然这样的话里不可避免的有我们“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嫌疑,但是有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就是:无论在何时何地,我们很少看到尤文球迷的谩骂之声。尤文精神的内涵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让我们更多的学会了投入的支持自己心爱的球队,同时理解和尊重对手。但是我们却绝对不缺乏激情和血性,如果是因为所支持球队意见的分歧展开一场球迷球场上的一较高下或者甚至是一场古罗马的决斗,相信尤文球迷绝不会退缩,但是如果是让我们攻击和谩骂别人我们却很难做到。

  绝大多数的米兰双雄的球迷都是犹如其球队一样的优雅和充满激情,在我与他们相处的过程中有的只是融洽和善意的一些“争执”,那也是各为其主的无奈。但是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却有那么一小戳蓝黑红黑球迷以谩骂和攻击别人为乐,总是在盲目吹嘘着自己球队的强大,还自诩为忠实的球迷,不明白那个浅显的道理:自爱并不等于自夸,挑衅并不等于血性!这些前辈(因为他们的足球知识和社会阅历都比我广,所以我尊称为前辈)对于所支持球队的投入精神是值得尊敬的,为了心爱的球队不惜恶意攻击和丧失风度的谩骂别人反映出了忠诚和狂热。诚然,我们喜欢自己的球队就去强化它的长处是合情合理的,即使有那么一点点的夸张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那是挚爱球队驱使下的下意识的行为。但是盲目的夸大虽然无可厚非,但是却真的让人(包括很多自己的球迷)产生反感。

  记得在尤文2:2战平国米之前内德维德在接受媒介采访时说了比赛场上他最为担心的就是阿德,认为自己球队的后防线很难防住这为新一代的国米国王。阿德新赛季展示出来的良好状态足以让任何球队震撼,就犹如一部进球的机器不知疲倦的一次次的将球送入对方的球门。但是作为已经拿过金球并且状态仍然良好的内德维德来说,那样的表态绝对不是未战先怯,而更多的是让我们看到了他对于对手的尊重和敢于正视自己的不足,将尤文精神演绎到了极点。让我们就感受到了在血流成河的古战场上那种英雄惺惺相惜的悲壮唯美的画面。后来事实也证明,正是阿德救世主般的关键进球扳平了比赛,成就了内德维德的个人魅力。不是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敢面对“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趋势的。

  之所以有如此多的感慨都是因为总有那么一小部分米兰的狭隘心理让我深深的震撼,无论在任何地方只要看到有关尤文有利点的消息,即使那里面说的完全是事实,完全可谓客观公正,他们仍然是不遗余力的跳出来叫骂。而他们说的总是那么两句话,就是尤文的裁判问题和禁药问题。对于禁药问题因为涉及纪律问题所以我不想过多解释,但是裁判问题却有些感悟。裁判执罚失误本身就是足球的一部分,在任何比赛任何球队上都会遇到。大家之所以那么紧紧咬住尤文不放,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道理。还记得我们学过的周总理汽车划破路人衬衣亲自归还的课文,其实伤害了路人而赔偿那只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我们会那么关注只是因为那件事情发生在我们敬爱的周总理身上。当然,周总理是永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敬仰和怀念的,这么说只是说明那个浅显的道理。就是因为尤文总是夺得冠军所以关注它的人就多,于是裁判同样的误判发生在其它球队身上也许几天就被淡忘,但是发生在尤文身上却永远被当作把柄,就因为它是冠军。而那些尤文因为裁判的失误而丢失的比赛和荣誉总没有人去记住。

  即使上面的两点都是事实,那也是过去的或者是偶尔的事情,现在的情况是无论什么时间,只要有尤文在的地方就有人跳出来攻击,而其武器永远就是那么裁判和禁药问题,让人有时间未免觉得有些可笑和可爱。即使要进行辩驳也需要一些新的东西嘛!对此我的体会是很深的,在我的言论中相信自己还是基本上保持住了公正客观的原则,即使是赞扬米兰的时间,仍然会有一些米兰球迷出来进行毫无根据的“指责”,让我往往感觉苦笑不得。

  我么也深知道,对于数以千万计的蓝黑红黑球迷来说,喜欢盲目夸大吹嘘的球迷和毫无根据的恶意谩骂攻击别人的球迷都只是极少数,而且很多米兰的球迷也是对他们持有反感的(至少我身边的米兰球迷很多有这样的感觉),为了保持良好的声誉请清除你们里面的害群之马,不要再败坏你们的好名声了啊。

  也许有激进的球迷会认为我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即使他们再怎么不对也是自己内部的事情,不需要我这个外人来指手画脚,那么就请看在我真诚和用心良苦上原谅我的冒昧吧。

  天下球迷本是一家,因为足球我们才被命运联系在一起,为了足球这盘共享的大餐,让我们举杯共饮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