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挑人生:一个中国NBA球迷梦想中的十个圣诞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48 篮球论坛网友

  梦想中......

  一、一辆心目中送圣诞礼物的雪橇

  哦,装扮圣诞老人的理想人选当然是范甘迪了。为什么呢?因为他那可爱的小苦瓜脸呵。他不用再刻意去戴什么假胡子了,就他那脸上的黑眼圈早已写尽了岁月的沧桑。恩, 圣诞老人的帽子他还是要戴的。因为他那地中海式的头发在寒冷的圣诞夜里可能会冻坏了,所以他必须戴上圣诞老人的帽子。

  当然了,还有拉雪橇的四只鹿。长颈鹿是姚明,因为他长得高。雄鹿是麦迪,因为他现在表现得很坚强罗。雌鹿是霍华德,至于原因嘛,不好说。小鹿是泰伦卢,因为他矮小。

  这一辆送圣诞礼物的雪橇可能是现NBA联盟里速度最慢的雪橇。但是只有这一辆雪橇,才能送出我们中国NBA球迷心目中最好的圣诞礼物。

  至于期待能带来什么礼物,以下再来说说。

  二、一张旧海报

  看了NBA这么些年来的比赛,其中也不乏经典的场面。我思前想后,观左盼右,还是觉得乔丹退役之前在与爵士最后一场总决赛里,抢断马龙并在最后几秒晃倒卡塞尔那一个倾城之投的海报,是我今生今世的最爱。

  我最爱的原因倒不是因为乔丹和他那一刻的完美表现。在平时比赛的最后关头里,他一向的表现就很完美。我喜欢的主要原因是那张海报的拍摄角度处于乔丹投出那一球的背面,正好对着当时盐湖城的爵士球迷和乔丹那身鲜红的二十三号球衣。我看到了所有爵士球迷的神情,惊惧、无奈、沮丧、愤恨、遗憾,种种人世间的失落之情在那一刻展现得淋漓尽致,而永远飘扬在他们对立面的是那一身鲜红,坚定的二十三号。再加上滑倒在地上的卡塞尔,他那时的神情好像是在对这身球衣的膜拜。这就是上帝的一投。

  时过境迁,我还是要找到这一张旧海报。我要把它作为我电脑的桌面,无时无刻地告诉自己,命运虽然是不可捉摸的,但是在持续的个人努力后,当自我的实力能达到另一种层次,命运也是可以适度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到那时候,我就是上帝,我也能掌控自己的命运。

  三、一个护具

  我平日里也打篮球。我很喜欢姚明现在所戴的那个护具。黑色的,看起来很酷。如果上面再印上显眼的白色中文那就更好了。例如印上我是姚明之类的中文字体。

  另外,听说这个护肘里面是钢制的,戴上它可就是名副其实的铁肘呵。恩,既装饰了自己,又能保护自己不受伤,适当的时候还可以用它来顶人。看上去还真不错啊。

  四、一本书

  所谓开卷有益嘛,多读点书还是没有错的。但是现在NBA里出书的人实在太多了,不过我想得到的,当然是自己偶像出的书了。没错,我要艾弗森的那本自传。我最欣赏的NBA球员,就是那个英勇的艾弗森了。

  五、科比的球衣

  这一件完美的球衣。黄色代表温馨,祥和。八号代表我们中国人的发财发财还是发财。球衣前面湖人的队标能让我想起这是约翰逊、奥尼尔等超级明星加盟过的球队。球衣后面科比的姓名拼写能让我更加喜爱这位现NBA联盟最为出色的得分后卫。

  六、一双鞋带

  当然是本华莱士的鞋带。据说用他的鞋带来当裤带使用。方便、坚韧、耐用、有气质哦。

  七、一张唱片

  唱片是听得多,只是由NBA明星球员出产的唱片还真没听过。恩,据说是说唱风格,还把很多NBA的人和事拿来说,就是不知道沙克奥尼尔的说唱能力和他的篮下强攻能力相比,那一点更强,还真值得梦想一下呵。

  八、一面队旗

  是国王的旗帜。喜欢,那种颜色,那种风格,那种唯美的气息。

  九、那个红色的圈圈

  相信时下很多恋爱中的青年男女,都对姚大哥和叶小妹手腕上戴着的那双红色圈圈羡慕不已。别说他们了,连我都羡慕不已。

  渴望得到那个红色的圈圈,圣诞节的时候拿着它溜达在街头,看到一个合适的MM就套上去。我会说,你认识姚明吗?如果说认识,那么我们就有了第一个共同的话题呵。嘿嘿嘿。

  十、一张球票

  如果,现在问全世界的NBA球迷,最想得到的一张球票是什么。相信绝大多数的球迷都会回答,请给我一张全明星赛的球票吧。

  “如果,我手里还有一张全明星赛的球票,你会跟我走吗?”关于这个未来的问题,将是N年以后我向爱人求婚的设定问句。

  最后,祝大家圣诞愉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